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五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汉能:光伏革命驱动中国领先一把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3-11-21

       继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能源局、国家开发银行分别有对性地出台了关于光伏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政策层面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的力度在不断加强。在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带领下,中国正面临着这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刻。 

  本届高交会上,作为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厂家的汉能集团全面展现旗下七大薄膜技术、展示薄膜组件丰富多样的应用方式以及汉能光伏建筑一体化的综合应用系统。 

  伴随着太阳能产业的全球整合、新的技术突破、装备的持续升级,太阳能大规模应用的时代已经到来。 薄膜化、柔性化是光伏产业发展的趋势,薄膜太阳能组件具有温度系数低、弱光发电性好等特点,同时具备能耗低、无污染、柔性可弯曲、光照角度要求低等优势,最适合分布式发电的太阳能技术需求。 

  另外,薄膜电池由于具有成本低、柔性化、质量轻等优势,既可以生产大尺寸的刚性薄膜组件,大幅度降低在地面电站传统市场的发电成本;也可以将柔性薄膜组件应用在高附加值的新兴应用领域,因而具有无比广阔的市场前景。 

  汉能一直致力于薄膜技术的研发和投入,在中国北京、四川、美国硅谷、瑞典乌普萨拉等地设有六个研发基地,在纳米硅电池、铜铟镓硒电池、高效电池、高端装备、储能技术、光伏应用等光伏领域已申请专利近700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总数的60%(含海外公司并购的核心专利), 通过技术并购,汉能获得全球转化率最高的铜铟镓硒(CIGS)技术,从而成为规模、技术上皆领先全球的薄膜太阳能企业。目前,汉能已经拥有非晶硅-锗、非晶硅-纳米硅、铜铟镓硒等7条产品技术路线,站在了世界薄膜太阳能技术的最前沿。 

  汉能通过积极的产业布局, 形成了上游核心技术研发、高端装备制造,中游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下游光伏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商业模式。 

 

  (欢迎光临第十五届高交会参展商——广东汉能光伏有限公司展位参观,展位:9E12 

高交会评论员 冷跃进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