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五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核电电缆附件解决了对国外产品的依赖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3-11-21

    核电电缆附件是核电站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工作环境比较特殊,而且要求寿命长等特点,技术一直被国外所垄断。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核级电缆附件,填补了我国热缩材料制品的空白,结束了中国热缩材料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在第十五届高交会9号馆上,中科英华展出的这种新型材料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的驻足参观。 

  据了解,核级电缆附件由于应用于核电站安全壳内,对耐高温、耐辐射、抗老化等方面的性能要求非常高。特别是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以后,国内核电站的系统设计要求也再次攀高,这就对壳内电缆附件的性能提出了更加苛刻的要求,如低烟无卤阻燃、60年寿命周期、耐高剂量辐射、耐高温环境执行安全功能等。经过中科英华公司研发人员的努力,在核电站电缆附件上取得了重大研发成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20135月中科英华经过两年多核安全局主持的第二代和第三代核级电缆附件的审核,成为了首家获得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和制造许可证的厂家,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具有供货资质的企业,并成功的替代美国产品,成为国际上第二家能够生产核级电缆附件企业。 

  对于中科英华人而言,雄厚的技术积淀和先进的科技研发,使研发的新产品一直引领着国内乃至国际电缆附件的发展潮流,为我国核电的建设尽一份力量。 

  欢迎光临第十五届高交会参展商——中科英华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参观,展位:9B02 

  特约评论员:候明科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