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五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塑料基材也可以替代玻璃、木材和钢材?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3-11-21

     在第十五届高交会上,深圳市神立光学薄膜有限公司重点展示的产品是塑料材质制品,但这些以塑料为基材,采用神立公司独创技术而制成的产品却可代替玻璃、代替木材、甚至代替钢材。据介绍,神立公司经过十年来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特种塑胶材料行业内集研发、生产、加工、营销、服务和装备配套为一体的大型专业集团。 

  在本届展会上,该公司重点展出了以塑料为基材研发出的PMMA(亚克力)系列、PC(聚碳酸酯)系列、PC/PMMA复合板系列,PC(聚碳酸酯)和PMMA(亚克力)薄膜系列产品。这些产品因具有高硬度、超耐磨、强拉伸、抗老化、防凝雾、高抗冲、低翘曲、防眩光、防指纹、防静电等效果,故可广泛用来制造镜片、标牌、铭板标牌、触摸屏、面板等等。 

  其中,SA-210系列高硬度亚克力板,它以光学级亚克力(PMMA)板为基材,采用神立公司独创的纳米强化(Hard Coating)技术,对其表面进行功能改性处理,大幅提高表面硬度和抗耐磨性能,表面硬度达到6-8H,完全可以与玻璃相媲美。且油墨适应性好,电镀效果优,是制造手机镜片、触摸屏、视窗前屏、高档铭板标牌最佳材料。 

 

  SA-210高硬度亚克力板 

 

  SE-08G磨砂PET薄膜 

  SE-08G防眩光PET薄膜,以光学级PET薄膜为基材,采用神立自主研发的防眩光涂布液,在基材涂布一层雾面哑光涂层,涂层分为粗砂、细砂、幼砂、哑光四种效果,从而达到不同程度防眩光的需要,但光学级基材透光率不变。而且耐磨、防划伤、韧性好、抗冲击。可大量运用于薄膜开关、显示屏、电视机防眩光视窗面板、标牌铭板、家用电器机壳装饰贴面、IML等。 

  塑料中常用透明原料(PMMAPCPET)的特性及注塑工艺由于塑料具有重量轻、韧性好、成型易、成本低等优点,因此被广泛应用在现代工业和日用产品制造中。 

  欢迎光临第十五届高交会参展商——深圳市神立光学薄膜有限公司展位参观,展位:1E 68B/70B 

  特约评论员:候明科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