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五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世界首创浮管式水力发电机闪耀高交会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3-11-21

       在第十五届深圳高交会的9号展馆上,记者看到一款据称是世界首创的浮管式水力发电机。该发电机由重庆同利实业有限公司研发,可不需拦水筑坝,直接利用江河洋流平流水发电的最新能源设备。 

 

  浮管式水力发电机 

  据工作人员介绍,浮管式水力发电机是不需拦水筑坝,直接利用江河、洋流、潮汐自然流水动力,通过安装在流水中的提速装置,加快进入机内自然流水速度,冲击水轮机、带动发电机,发出较高效率电能的最新型平流水发电机。由于机内水流速度倍增,使水电转化能力大幅提升,不但使制造成本明显降低,综合性价比显著提高,而且可利用的流水资源由此变得非常丰富。其综合性价比、可利用水力资源量、广泛的实用性等优势,是仅利用平流水原始流速状态发电——即半浮于水面上的,仿古支架式水车型平流水发电机不可比拟的。 

  浮管式水力发电机的出现,让仅以传统技术难以利用的水力资源,尽快实现有效发电;使按传统利用方式,逐渐匮乏的水力资源和日趋突出的环境之争,将不再困扰水电事业的发展。 

  (欢迎光临第十五届高交会参展商——重庆同利实业有限公司展位参观,展位:9B16 

  特约评论员:徐靓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