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五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i-ROBOT机器人让驾驶变得更智能、时尚、安全、节能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3-11-21

       在第十五届深圳高交会的9号展馆上,一款i-ROBOT智能代步机器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参观和体验,该产品由上海新世纪机器人有限公司展出。 

 

  I系类智能代步机器人 

   据该公司国际市场部经理孙媛媛介绍,i-ROBOT智能代步机器人是一种轮式左右并行布置结构的自平衡系统。i-ROBOT的工作原理来自于人类行走时的平衡模式原理,以内置的精密陀螺系统来感知车身所处的姿势状态,透过高速的中央微处理器计算出适当的指令后,驱动伺服马达来完成平衡控制。驾驶者只要改变身体的角度往前或往后倾,i-ROBOT就会智能的根据倾斜的方向前进或后退,而速度则与驾驶者身体倾斜的程度呈正比,能够敏锐的捕捉到驾驶者行走的意念,车随身动,能较好地与身体融为一体。 

  记者现场看到,i-ROBOT具有坐立两种驾驶方式,采用坐式驾驶可以避免长时间操纵带来的疲劳问题,而采用站式驾驶则具备更好的操控性,两种模式可适应不同的驾驶需求。驾驶期间,因i-ROBOT具有零转弯半径,所以能实现原地转弯,即使在拥挤的环境里也可畅行无阻。在驾驶的速度和续航方面,i-ROBOT小型款的安全限速为15km/h,单次充电续航26km;大型款安全限速40km/h,单次充电续航40km/h。且因为采用持久耐用的锂离子电池,i-ROBOT机器人在运行过程中不产生任何二氧化碳。 

  值得注意的是,i-ROBOT还率先采用了领先的蓝牙4.0技术,用户可以使用支持蓝牙4.0的智能手机完成开关机功能,并可随时掌控电量、时速、行驶里程,查看故障和历史记录。此外,i-ROBOT可实现远端及群组间的信息交换和网络通信,通过各类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等信息传感设备,进行声音、图像以及视频资料的即时交换和通信,以达成各类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上的应用。 

  i-ROBOT机器人是一种全新的人工智能艺术,它能敏锐地捕捉到行走的意念,让驾驭也能变得智能、时尚、安全、节能。 

 

  欢迎光临第十五届高交会参展商——上海新世纪机器人有限公司展位参观,展位:9C12 

  特约评论员:候明科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