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五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力合节能:自主研发引领冰蓄冷行业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3-11-17

  

 

  电力短缺具有暂时性、季节性、时段性等特殊性,即在白天高峰时段电力供应紧张,而夜间时段,电量供应却相对宽裕。宽裕的电量若不能得到有效利用,就会造成能源的浪费,大量的排放物也使环境压力进一步加大。冰蓄冷作为电荒危机时代一项重要的移峰填谷技术,      作为缓解用电供需矛盾的利器,节能手段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在近年逐渐为社会所关注。 

  从用能企业角度来讲,采用空调蓄能技术可以大幅度降低运行电费,降低经营成本。蓄能系统的用电策略是:在低电价时段制冰蓄冷,将冷量储存起来,在相对高电价时段少用或不用电,把储存的能量释放出来使用。 

  据数据统计显示,我国国内中央空调市场大概有3000亿-5000亿元的市场份额,而目前冰蓄冷空调一年的市场份额仅有15亿元左右。由此看来未来这项技术的市场发展空间将十分广阔。 

  本次高交会的参展单位深圳市力合节能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iSlurry?动态冰浆蓄冷系统,采用板式换热器为核心制冰部件,替代传统的蓄冰盘管和冰球,集成了十多项专利技术,实现了制冰和蓄冰的分离,将“节能、安全、高效、方便”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可广泛应用于区域供冷、大型高能耗建筑空调蓄冷、工业冷却等多数用冷领域。 

  新一代iSlurry?动态冰浆蓄冷系统是目前全球性价比最高的蓄冰节能系统之一,在大幅提高能源利用率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使用者的投资收益比,在电能的移峰填谷、提高投资者经济效益、改善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欢迎光临第十五届高交会参展商——深圳市力合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展位参观,展位号:1H43 

特约评论员:尹东伟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