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五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小型风力发电机闪耀高交会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3-11-20

  体积小 功率大 

  小型风力发电机闪耀高交会 

  人类对风能的利用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最初主要是利用风力提水灌溉,及海水晒盐和风力驱动的磨坊。现在随着世界范围内对环境保护、全球温室效应的重视,各国都竞相发展包括风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小型风力发电机对于解决边远地区居住分散的群众生活用电和部分生产用电起了很大作用。 

  在第十五届高交会上,深圳市绿电康科技有限公司就展出了旗下风信子、海豚和都市飞燕三个系列的小型风力发电机。据了解,风信子50W-100W风力发电机Z-50WZ-100W型号)的设计为便捷型,它采用超轻型复合材料,净重不超过3KG,三分钟即可拆装,占用空间小,发电量大,可与太阳能电池组组成风光互补供电系统。而风信子P-300W风力发电机的叶片材料也采用纤维复合工程塑料,它具有六叶片、启动快的特点,净重5.125kg,包装尺寸为:590*390*230mm,采用大风摆尾保护,可组风光互补系统。 

 

  风信子50W-100W风力发电机 

 

  风信子P-300风力发电机 

 

  海豚Z-300W风力发电机 

  而海豚Z-300W采用碳纤维叶片,额定功率为300W, 允许最大功率为380W,叶轮直径为1170mm,净重达5.85kg,可在-45°C-70°C环境下工作。抗大风能力强,叶片在大风下可自动失速进而保护风机。除了以上的风力发电机外,都市飞燕Z-600W 及海豚Z-1000W风力发电机也高调亮相高交会。 

  绿电康科技在高交会上展出的这三个系列风力发电机工作形式均为永磁三相交流发电机,设计使用年限达到10-15年,因为具有功率大、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等特点,非常适合沿海、草原地区的居民自给供电使用。 

  中国是一个风力资源丰富的国家,风力发电潜力巨大。据了解,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小型风力发电机保有量最多的国家。 

  欢迎光临第十五届高交会参展商——深圳市绿电康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参观,展位:1E42/1E44 

  特约评论员:候明科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