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五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南玻自主创新的ITO-Film 、OGS亮相高交会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3-11-20

       在第十五届深圳高交会上,被誉为“全球最大透明导电膜玻璃供应商”的南玻集团,下属南玻精细玻璃事业部3家子公司携旗下最新产品亮相展会。在3号展馆上,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主要展出的产品包括LCD/CTPITO玻璃、柔性基板ITO-film、电容式触摸屏及模组。 

 

  ITO-Film 

 

  OGS(图片由南玻集团提供) 

  其中深圳南玻显示器件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了ITO-FilmG1F配套导电基板玻璃、双面消影ITO玻璃和AR+AF玻璃。据介绍,2008年量产的电阻式ITO-Film为中国第一家,它打破了日本企业的垄断。20128月量产的电容式ITO-Film,目前月产能达9万平米,是国产电容式ITO-Film的领航者。在ITO-Film的制作上,可根据客户要求单、双面制作;单、双面电容式ITO-Film产品具有“消影”功能,制作的图案不可见,画面质量效果优质。 

  而另一家子公司深圳南玻伟光导电膜有限公司展出了集成式电容式触摸屏OGS、薄膜型电容式触摸屏、纳米银丝导电膜SensorMetal Mesh导电膜Sensor。其中,集成式电容式触摸屏OGS(One Glass Solution),是将Cover Lens的遮光功能集成在Sensor上,对BM表面抗阻、边缘强度、整体产品良率要求较高,目前该OGS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薄膜型电容式触摸屏基材厚度为100-125μmITO面电阻:150?,透过率:89%,□电阻:﹤0.3?Metal Mesh是应用低电阻率金属通过制作成一定的图案来替代ITO成为电容屏导电Sensor,相比ITO Sensor其具有低线阻,低成本等特点,在中大尺寸应用上有着较大优势。 

  深圳新视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展出了集成式电容式触摸屏OGS模组。据了解,它的尺寸在2.8-14.1”间,厚度为0.7-1.1mm,在抗冲击力方面能够承受130g钢球30cm以上的冲击;而通过3点静压实验,能够达到髙弯曲和应力值恢复至基板钢化后的应力值80%(具体的数值视不同厚度的基板而定)。 

  高交会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光电平板显示展,每年展出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均代表着当前我国现有研发制造和应用水平。 

  欢迎光临第十五届高交会参展商——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参观,展位:3C011-1 

  特约评论员:候明科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