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五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第九届中国国际显示大会:深度聚焦大中小尺寸面板核心技术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3-11-15

       为了能更全面地向全球业界传递中国FPD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机会、大中小尺寸面板新技术以及涌现出的一大批触控行业关键材料和设备、产业下游企业的新应用等信息,并为业界提供一个信息发布和交流的平台,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携手深圳市亚威会展有限公司将在高交会期间(1117-18日)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显示大会(英文简称:CIDC) 

  届时,国家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将出席会议并就推进新一代显示技术及中国产业发展政策做专题报告。京东方、华星光电、中电熊猫、天马、SCHOTT肖特集团、通利光电、光峰光电、酷派、二维碳素、壹纳光电等行业上下游企业高层领导与技术精英将竞相而至。其中京东方、华星光电、中电熊猫等国内面板巨头将阐述高世代液晶面板线的最新进展及OLED、触控领域最新产品,包括全球最坚固最可靠的触摸屏防护玻璃、具有优良特性的触摸屏材料新宠石墨烯、纳米银、ITO靶材、裸眼3D膜、平板显示功能薄膜等平板显示与触控行业的关键新材料也将得到深度解读。此外In-cellOn-cellOGS技术最新发展动向将作为1118日的重点议题充分讨论。 

  在众多前沿技术和产品之中,就包括了可以实现普通手机也可以裸眼看3D视频的最新产品。届时,在TFT-LCD功能薄膜和新型软塑包装材料领域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的通利光电,将在CIDC论坛现场发布最新的iPhone系列、iPad Mini系列、Samsung系列等多款机型的裸眼3D膜产品。普通手机只要安装相关软件,贴上裸眼3D膜,即可裸眼观看效果完美的3D视频,同时还可以将普通视频、普通图片装换为3D效果观看,一举解决了传统裸眼3D技术播放效果差、内容匮乏的瓶颈制约。 

  此外,1117日还将同期举办圆桌峰会, 主要围绕“在新新时期下大尺寸面板是否存在产能过剩,如何应对”以及“LCDOLED各有千秋,谁会最终胜出,还是割据市场”的话题展开研讨。1118日将召开的触摸屏专题会议,重点邀请到触控显示研究公司(Touch Display Research Inc.)的创始人及高级分析孔春祯博士就触控屏及显示屏行业的全球新机遇和成长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孔博士的演讲也将涉及透明导电材料在触控屏中的应用,提供柔性显示屏和弯曲显示屏从20132023年的市场预测。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