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2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六届高交会 > 论坛及活动

第十六届高交会“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报告会成功举行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信息 发布日期:2014-11-18

中国经济信息记者 陈芬 发自深圳)“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之院士论坛报告会于1116日下午两点在深圳会展中心桂花厅会议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熊有伦,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蔡鹤皋和封锡盛共同就我国机器人产业与智能制造业的现状与未来,我国机器人的产、学、研、用,机器人技术与产品的应用进行了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扬生教授主持了论坛报告会。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地方政府、不同行业企事业单位的近80位嘉宾,以及社会读者近300名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摄影/中国经济信息记者 张万武 

  谭建荣院士做了主题为“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典型应用”的报告。熊有伦院士做了主题为“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发展”的报告,介绍了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研究、开发和产业的协调发展。从机器人和社会、人—机协调、机器人研究、开发和产业协调发展、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机器人与产业结构调整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蔡鹤皋做了题为“对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思考”的报告,介绍了世界机器人的发展趋势及应用领域,讲述了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兴起、发展和取得的成效。他最后以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路径与建议总结了自己的报告。封锡盛院士做了主题为“海洋自主机器人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关键技术”的报告。 

  “科学与中国”院士巡讲活动是由中国科学院、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深圳中国科学院院士活动基地和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协办的大型活动,旨在通过院士群体向公众传播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和科学文化理念。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