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2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六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美丽乡村”建设先行者——安吉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4-11-19

       安吉,安且吉兮之意,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行者,是中国首个生态县,是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区。2008年,安吉拉开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序幕。2010年,安吉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模式正式成为国家标准和省级示范。安吉县获得如此好的成绩,肯定有其独特之处。在第十六届高交会上,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就带来了安吉发展中两个重要的平台,比特乾龙广电综合办公系统和美丽乡村信息平台。 

 

    比特乾龙广电综合办公系统 

  比特乾龙广电综合办公系统是一个广播电视台综合业务平台,简称为“广电综合办公系统”。该系统紧扣管理,为管理决策提供综合、实时、精准、高效的内部运营信息,不仅实现了无纸化综合办公,达到了低碳标准,还实现了审批流程透明化。报表数据方面实现了精确的实时化,还实现了报表的动态变更功能。比特乾龙主要应用与广播电视传媒单位,能提高单位办事效率,降低办公成本,更加系统化、科学化、绿色化。 

  另外,安吉文澜还展示了安吉的“美丽乡村信息平台”。美丽乡村信息平台是依托广播电视数字传输网络搭建而成,集成了三务公开、便民服务、信息云台、治安监控等功能,实现了城乡服务一体化、社会管理科技化、公共资源集约化,为乡村建设提供信息支撑。平台由“村村通”数据光网、“村村响”音频广播、“村村看”视频监控和“村村用”信息云台四部分组成,有基本和交互两个类型。此平台主要应用于农村信息平台的建设,让广大群众通过电视机来了解政策、获取信息、教育培训、文化娱乐活动,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 

  (欢迎光临第十六届高交会参展商——安吉文澜信息发展有限公司展位参观,    展位:会展中心1号馆C61展位) 

                       特约评论员:罗玉芹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