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2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六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科标净化:中国民营洁净室的前行者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4-11-19

       在中国,洁净产业技术起始于上世纪60年代。当时,洁净产业技术是为了满足军工、精密仪器、航空仪表和电子行业的产品质量需求,满足这些行业加工和实验研究的精密化、微型化、高纯度、高质量和高可靠性而诞生的一门新兴技术。现在,洁净产业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电子、航空航天、医疗等多种产业。 

       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一批跨国集团和本土企业在大陆兴建了众多微电子工厂,下游产业的迅速发展,带动着中国洁净室工程及技术亦逐渐完善起来,特别是九十年代华南地区扩厂速度加快,为适应电子工业对洁净工作环境的需求,许多民营洁净工程企业犹如雨后春笋般的应运而生。科标净化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净化设备厂家之一的深圳市科标净化设备有限公司此次展会也携带了一批空调净化设备参展,其中参展的初效过滤器深由于性能稳定,技术领先吸引了大批业内观众和采购商围观。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初效过滤器适用于空调系统的初级过滤,主要用于过滤5um以上的尘埃粒子。初效过滤器有板式、折叠式、袋式三种样式,外框材料有纸框、铝框、镀锌板框,过滤材料有无纺布、尼龙网、活性碳滤材、金属孔网等。价廉、重量轻、通用性好、结构紧凑。主要用于:中央空调和集中通风系统预过滤;大型空压机预过滤;洁净回风系统;局部高效过滤装置的预过滤;耐高温空气过滤器,用不锈钢外框,耐高温 250-300℃过滤效率;这种效率的过滤器,常用一空调与通风系统的初级过滤,也适用于只需一级过滤的简单空调和通风系统。 

  初效过滤器(图片深圳市科标净化设备有限公司提供) 

  通过近几十年的发展,中国洁净产业技术的产业链已逐步形成,上游包括空气净化设备的制造、洁净室用各种耗材生产;中游包括与洁净室的设计、建造、调试、测试、运行相关的产业;下游包括各个使用洁净室的行业。并且,随着下游产业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以及它们对生产环境的要求日益增高,未来几年中国洁净室技术仍将处于高速发展之中。 

  (欢迎光临第十六届高交会参展商——深圳市科标净化设备有限公司 展位参观,展位:会展中心3号展馆A015展位) 

  特约评论员:禹言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