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2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六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香港科技大学“秀”大面积监控利器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4-11-19

    20148316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了6.5级地震,救灾场面还历历在目。在鲁甸地震震中龙头山镇首次使用了无人机快速三维建模技术来开展地质灾害救援工作,实现了地质灾害信息第一时间三维可视化。这种“使用无人机和直升机的三维建模”的技术将在本届高交会上亮相,由香港科技大学展出。 

  据了解,该项发明基于云计算,关键技术是全自动运动中恢复结构,语义分割和三维建模技术。用户只要通过上传无人机截取的视频影像,系统可以生成真正射影像并重建三维模型。该解决方案弥补了当前卫星影像和高空航拍影像的缺陷,更适用于大面积监控。 

  鉴于目前许多民用应用如交通、农业、矿业等可以得益于高分辨率、低延迟的航拍成像,使用无人机和直升机的三维建模技术弥补了大面积和高延迟的卫星或高空成像的种种不足。此外,这种云服务也为当前小型无人机硬件增加了附加价值。无人机的控制和机械部件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已经开发完备,现在正需要提供额外的高附加价值的软件来拓宽小型无人机市场。 

  (欢迎光临第十六届高交会参展商——香港科技大学展位参观,展位: 会展中心9号馆A23展位) 

                     特约评论员:曹晨辰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