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2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六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香港科技大学:友好+精准=青光眼患者福音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4-11-19

       我们都知道青光眼是导致视力障碍和失明的主要原因,但慢性青光眼早期并没有什么症状,视力也很好,但一旦等到发现了就是晚期,所以早期的发现、早期的诊断和早期的治疗就显得非常的重要。在青光眼早期,眼压常不稳定,一天之内仅有数小时眼压升高,因此测量24小时眼压曲线,是早期青光眼诊断的方法,但仅仅在眼科医师工作时间进行的眼压测量不足以对眼压状况进行有效的监测。 

  现在有一种对患者友好的青光眼诊断方法将在第十六届高交会上展出,它是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发明,一种用于眼压精确检测的透气﹑非侵入性接触镜传感器。这种新型透气非侵入性眼压(IOP)监测系统旨在改进青光眼的诊断和治疗。它的新颖性在于使用校正的活体角膜弹性模量以提供更准确的眼压(IOP)测量。通过电容变化测量曲率变化,从而得出校准测定的眼压(IOP)。该系统可在眼压治疗之前﹑期间和之后为医务人员提供生物反馈数据,以提升治疗效果。 

  据介绍,基于这种新型技术的接触镜眼压感应系统的系统原型已经开发完成,可以应用于测试。目前,该技术在青光眼诊断领域颇具竞争地位,可避免因不准确的眼压测量而导致误诊,给青光眼患者带来福音。 

  (欢迎光临第十六届高交会参展商——香港科技大学展位参观,展位:会展中心9号馆A23展位) 

                     特约评论员:曹晨辰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