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2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六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俄罗斯顶尖高校云集高交会谋合作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信息 发布日期:2014-11-21

  【《中国经济信息》记者陈芬 深圳报道】第十六届高交会上,俄罗斯教育科学部率领众多俄罗斯顶尖高校参加,全方位展示了俄罗斯高校院所的研发和创新实力。同时,俄罗斯科学院跨部门超级计算机中心也首次亮相高交会。 

      

   观众在俄罗斯教育科学部展厅咨询。摄影/《中国经济信息》记者 高国辉 

  在高交会现场,《中国经济信息》记者了解到了这些俄罗斯高校的情况。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是俄罗斯公认最好的学校,计算机科学技术方面位居世界前列,光学和精密机械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对俄罗斯的空间及宇航技术做出了重大贡献;圣彼得堡国立理工大学是俄罗斯最好的理工科大学之一,是世界级著名的大学;莫斯科动力学院是俄罗斯电力工程、电气、电子和信息科学领域最大的技术大学之一,是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大学,在培养工程技术人员方面,两次得到俄罗斯政府的嘉奖;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是俄罗斯乃至欧洲知名的高等学府,其毫微结构物理实验室更是俄罗斯重点科研中心之一;南联邦大学是俄罗斯南部地区的科教中心和全俄首屈一指的研究型大学,对微型飞机、微型直升机和机器人领域的研究一直是俄罗斯的佼佼者,在众多科学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久负盛名;远东联邦大学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最具创新性、国际知名的高等教育机构;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是俄罗斯沃罗涅日地区一所规模最大的技术大学,对沃罗涅日地区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作用;乌拉尔联邦大学又名:叶利钦大学,由乌拉尔国立大学与乌拉尔国立技术大学合并而成,是俄罗斯七所联邦大学之一;莫斯科国立无线电,电子和自动化技术大学在高水平教学、前沿的科学研究和创新开发领域享负盛名;莫斯科国立机械工程大学为俄罗斯大型高校之一,大学培养机床制造、化工设备、汽车拖拉机等领域的专业人才;俄罗斯萨马拉国立航空航天大学主要培养航天、航空、无线电、冶金、汽车、信息通信等领域的人才。俄罗斯伊万诺夫国立工业大学、俄罗斯“杜布纳”自然、社会和人类国际大学等俄罗斯知名学府将展现最新科研事业发展,与中国高校和企业共拓合作商机。 

  今年参加俄罗斯展团,还有俄罗斯最大的光学仪器生产厂——俄罗斯列宁格勒光学机械组织、俄罗斯地球物理技术研究所、俄罗斯国际仪表制造者及信息通信技术联盟、俄罗斯纳米混沌有限责任公司等,这些都是在专业技术的研究和生产领域具有雄厚实力的俄罗斯知名机构。 

  据悉,俄罗斯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独特实力,在许多科技领域取得了重大创新成果。目前,中俄两国正在积极推动各自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相互对接,不断创造出更多利益契合点和合作增长点。俄罗斯展团借欲助高交会平台,开辟更广渠道,提高两国务实合作层次和水平。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