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2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七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清华大学:优视双目智能摄像机——给你一双火眼金睛,捕获全景!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5-11-13

  智能视频分析技术能够实现对监控主体的自主监控,并提供提前预警。在今年的高交会上,清华大学将展示一款利用仿生学原理研发的“优视双目智能摄像机”。

  它借鉴变色龙双目可独立转动、相互提供信息的特点,实现监控全景的同时,对场景进行建模分析,初步定位目标,跟踪并做出预测。然后,对鱼眼摄像机初定位的目标,进行三维的位置判断,使变焦摄像机聚焦该目标,有针对性地捕获清晰画面。

  

图为双目智能摄像机概念图(图片由清华大学提供)

  “优视双目智能摄像机”可以实时监控大面积场景,还能对于入侵的目标进行变焦捕捉,获得其最清晰的图像。与监控智能分析系统进行搭配,可以对行人,车辆等进行远距离的捕捉。目标移动的时候,变焦摄像机将随着目标移动,实时完成变焦与转向,保证一直提取目标的图像,实时地清晰记录监控目标的一举一动。

  该摄像机为双目摄像机,所提供的监控视频,画质既精确又清晰,即使目标距离较远,亦可以自动地提供特定目标的清晰图像,更加精确地对目标进行识别与分析。

  (欢迎光临第十七届高交会参展商——清华大学展位参观,展位: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H01-D23展位)

  特约评论员:徐雨朦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