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2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七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中国科学院深圳数字所:移动云服务中隐私保护与安全保障机制研究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5-11-13

  移动云服务,通过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融合发展后,除了具备传统云服务大量的软件开发与服务、云端与终端设备的自动同步外,还具有全天候便捷服务等优点。然而,由于移动云服务的数据资源规模庞大、终端用户隐私需求各异且具有高度动态性,缺乏对数据的直接控制,这就给安全和隐私带来了巨大挑战。

  本届高交会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将带来——“移动云服务中的隐私保护与安全保障机制研究”项目,着手展示如何解决这个“难题”。

  

图为移动云服务中的隐私保护与安全保障机制研究效果图(图片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提供)

  该项目主要针对移动云服务中的隐私保护和安全保障机制进行研究,构建移动云服务中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模型,研究数据的安全存储、安全销毁和安全更新的方法。在研究移动云服务中的轻量级数据安全保障机制时,设计安全高效的访问控制、数据加密和数据验证,有效保证数据的私密性和完整性。

  该项研究采用模型检测和最优化理论,研究隐私保护策略验证与调整,增强移动云服务的隐私保护水平;研究出合适的可用性评估模型,评价各安全措施的实施对系统可用性带来的影响,对安全隐私保护方案进行多目标平衡和优化,将为移动云服务中的隐私保护和安全保障提供新的理论和方法。

  (欢迎光临第十七届高交会参展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参观,展位:深圳会展中心5号馆B04-1展位)

  特约评论员:徐雨朦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