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2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七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绿色之家参展项目介绍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5-11-14

  第十七届高交会节能环保展-1号馆

  “绿色之家”欢迎您!展位号:1C83

  1、深圳市建筑能耗监测平台

  该平台是全国首个城市级能耗管理系统,依据国家能耗监测技术导则及相关标准规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可以对建筑的电耗量、冷(热)耗量进行实时监测。

  2、万科住宅产业化研究基地

  该项目是由万科集团住宅产业化技术及产品研发、培训的平台,也是万科推进住宅产业化的依托,在2007年获得建设部授予的“国家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称号并正式授牌。

  3、平安金融中心

  未来将成为深圳新地标的平安金融中心将展露“真面目”,作为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福田核心CBD地工的开发项目,由118层高主楼、10层高裙房及连通5层地下室组成,是一座以办公为主体功能,包含观光、购物功能的综合性城市建筑,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平安的总部大楼。

  4、建筑信息模型技术(BIM)

  该技术是一种创建并利用数字化模型对建设工程项目的设计、建造和运维全过程进行管理和优化的方法和技术,将会被应用到莲塘口岸、深圳大学西丽校区、创投大厦、第三人民医院、深职院综合楼等项目,有效控制政府公共工程质量、投资、进度,以提升建筑品质。

  5、图灵猫智能家居系统

  该系统由图灵猫中控、旋钮控制器、传感器、智能插座等组成:拥有强大的云端数据处理能力,通过中控可以将各类家电安全可靠地连接互联网,还可以根据生活情境自动感应智能控制,并能提供多样化增值社区生活服务让生活更便利。

  6、蒙娜丽莎集团

  公司在2007年开发成功的陶瓷薄板,是一种由陶土、矿石等多种无机非金属材料,经成形、1200℃高温煅烧等生产工艺制成,厚度不大于6mm、面积不小于1.62㎡的板状陶瓷制品。

  7、岩态装饰艺术板

  本产品是由环保再生骨料和特种助剂等采用独特工艺常温成型,零碳排放、环保节能,表面具有天然岩态质感,具备自洁、隔热、隔音、负离子释放、轻质、阻燃等特点,无毒、无害、无放射性,可广泛用于室内外装饰。

  8、赛德SID-05系列太阳能智能环保箱

  该产品通过成熟的、人性化的设计,让垃圾投放高效智能;具有节能减排、低碳环保、节省成本、提升城市形象的功能;可以广泛应用于公园、街道、公共办事机构等各种公共场所,属于新型高效环保的智能产品。

  9、HBM整体卫浴

  该产品作为一个成熟的住宅产业化建筑部品,采用工厂预制化生产,施工现场采取模块化安装,代替了传统卫浴施工现场所需的现场抹灰、贴砖等工序,目前已广泛运用于全球各地的住宅、酒店、营地房、办公楼等项目。

  同期现场还将有互动环节,观众可以零距离体验保障性住房标准化设计体验平台,并能通过DIY的方式,将标准化户型的模型,拼装组合成不同的保障性住房楼栋组合,极具趣味性和科普性。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