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1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七届高交会 > 图片集锦

蒜泥科技:超完整3D人体扫描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信息》 发布日期:2015-11-18

  【《中国经济信息》杂志记者 钱玉娟 深圳报道】

  伴随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3D照相馆、3D试衣出现,人们对人体扫描已不再陌生,不过在西安蒜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杨少毅看来,有不少3D人体扫描存在诸多痛点,最为显著的便是,面对3D视效动辄数十秒乃至数分钟保持一个姿势不能动,对于体验者而言实在难言“有趣”。而蒜泥科技自主研发的Visbody人体三维扫描仪在“中国第一科技展”——第17届高交会上首次亮相,展现了全球最快的瞬时3D扫描的魅力。

  据杨少毅介绍,Visbody人体三维扫描仪极具创新地采用多视图融合技术,能够在1秒内获取人体360°数据和色彩信息,生成全彩、逼真的三维模型。如太空舱一般极具科技感的外型也并非徒有其表——这种“穹顶式结构”均匀分布了91个摄像头,完美覆盖各个角度,通过Visbody获得的人体模型完整度超过95%,大大减轻了模型师的后期工作。

  同期开发的Visbody Studio软件,不仅能够对扫描仪进行自动校准、一键操作,更可对三维数据进行智能去噪、队列合成,让非专业人士也能轻松使用Visbody。

  针对目前蒜泥科技已在计算机视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杨少毅对《中国经济信息》杂志记者表示:“以往任何人或物的三维模型对于计算机来说,只是不同组合的数据。但是,在智能算法的帮助下,计算机不仅能够将人和物区别开来,更能识别人体的各个部位。因此,基于三维模型的智能补全、测量计算、模拟预测、动作编排等都成为了可能。”

  杨少毅还告诉《中国经济信息》杂志记者,基于蒜泥科技对于3D打印的技术积累,如今Visbody获取的人体三维模型还可用于3D打印。不仅如此,“这一三维模型将对传统行业产生更为深远的意义。”他指出,网购衣服时使用3D模型查看试衣效果,健身时通过3D模型追踪体型变化,整形前通过3D模型模拟术后效果,玩游戏时使用3D模型作为角色……诸如以上的生活方式或将因为Visbody人体三维扫描仪的出现而逐渐变为现实。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