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2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七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布鲁塞尔首都大区:以科技会友、实现互利共赢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5-11-16

  因拥有“欧盟总部”的特殊地位而被誉为欧洲“科技小巨人”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地区科技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并热切希望与中国同行业代表深入交流、共谋发展。自第二届高交会以来,布鲁塞尔大区就连续派团参展。今年,应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彪在2015高交会布鲁塞尔海外分会期间的邀请,布鲁塞尔大区将再次扬帆,如约亮相2015年第十七届高交会。

  此次随政府大臣参加高交会的布鲁塞尔商务团既有科技类企业,也有法律智囊团,期待在高交会上与全球的同行切磋技艺,交流想法,建立合作,求同发展,为那些希望去布鲁塞尔一展拳脚的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咨询服务。其中包括:精于室外照明设备研发的施莱德集团带来的上海外滩(2010年),北京鸟巢体育馆(2008年),天津文化中心(2010年)等项目;ibeezi 2015年研发出的一款配有6个虚拟键盘,能够输入汉字信息,从而实现人机交互的面向智能手表的应用。此外,还有目前在全球有8万名授权客户,每月通话时间达到10亿分钟的Nixxis公司;将SaaS技术与生动有趣的实时能耗监控界面进行组合,一举成为业界的领头羊的WeSmart公司;在企业兼并、私人银行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愿意向有意赴欧投资的企业或个人提供各类法律服务的Lebutte & Partners律师事务所等知名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布鲁塞尔参展高交会得到官方的全力支持。其中,布鲁塞尔首都大区政府大臣乔茜乐女士将亲率官方和商务代表团出席高交会启动仪式,参加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开幕论坛并致辞。此外,随政府大臣参加高交会的高科技企业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有些企业曾随比利时国王于今年6月访问过中国。另外,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将携手瓦隆州出口和外国投资促进局和欧盟驻华代表团设立联合办展,通过“强强联手”,增强欧洲科技企业在高交会的辨识度和影响力,不仅如此,政府大臣还将亲自为展位剪彩。

  近年来中国企业加快了与比利时互动的节奏,随着比利时和中国高层互访日趋频繁,两国间进行科技合作的大环境变得越来越有利,双方正以不同的方式深化合作:投资和贸易全面推进。高交会为比中科技企业架起了沟通的平台,从而为双方日后进一步合作加固了基础。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