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2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七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2015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5-11-20

  集合亚太智慧,探索中国模式

  “2015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5年11月17日,伴随着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进入第二天,“2015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也在深圳会展中心如期拉开帷幕。本次高峰论坛由国家信息中心和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IDG世展博览和国际数据公司(IDC)承办,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以及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及高度重视。

  论坛以“智能社会 点亮生活”为主题,汇集了美国、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香港、台北等地的智慧城市意见领袖,深圳、北京、杭州、成都、武汉、上海、无锡、银川等30多个国内智慧城市的政府领导,以及中兴通讯、软通动力、微软、联想、SAP、东软、华胜天成、安立克、金山云、SenseTime、七牛等知名企业的行业领袖。力争以最高规格的讨论,深入解决智慧城市的规划从高层设计到生产执行环节中的具体实际问题。吸引了上千名观众的参与及百余家媒体的争相报道。

  活动在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彪、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及IDG中国区常务副总裁黄翔等人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随后,IDC全球高级副总裁Vernon Turner,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单志广,国际标准组织ISO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计量分技术委员会副主席万碧玉首先发表了关于智慧城市建设中整体规划方面的主题演讲。随后来自亚太地区的领军智慧城市代表,新加坡通讯管理局助理CEO兼首席数据官Khoong Hock Yun,新西兰感知城市创始人Roger Dennis分享了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实践经验。此后,中兴通讯副总裁徐明以智慧城市领军企业家的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傅东生分享了他们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经典案例,而在IDC带来的亚太区智慧城市指数发布专题报告后,由IDC中国区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主持,中外政商两界众位嘉宾参与,以“建设多赢的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为题展开了精彩的高峰对话。

  下午则举行了两场分别名为“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和“IT第3平台加速智慧城市发展”的平行论坛,相比起上午高屋建瓴的趋势论述,下午的平行论坛针对执行层面各自进行了更加深入而细致的探讨。其中,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剑、微软智慧城市总监刘宁、软通动力集团执行副总裁方发和、联想行业解决方案架构师王星、金山云政企事业部销售总经理黄国华、上海一门式政务研发中心赵海然博士、北京中科通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振林、东软管理咨询公司副总经理尹新、深圳安立克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国顺、SenseTime首席执行官徐立、北京中搜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钰等企业高层发表了主题演讲。

  而由IDG国际数据集团中国区常务副总裁黄翔主持,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泰国系统规划部、中兴通讯参与的“智慧城市创新应用模式与商机“高峰对话和由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李雨航主持,中兴通讯、软通动力、SenseTime及奇迹智慧参与的” IT第3平台如何加速智慧城市发展“高峰对话,则让现场观众充分了解了智慧城市上下游产业链间的合作模式与发展趋势。

  智慧城市项目对接会作为本次论坛的亮点环节,也于当日下午在丽兹卡尔顿酒店举行。活动由IDG国际数据集团中国区副总裁朱东方主持,佛山、克拉玛依、义乌、新余、江门、贵阳、湘潭等市市长,北京、深圳、成都、青岛、秦皇岛、银川、无锡、上海、杭州、大连、宁波等市工信局、经信委等政府部门领导参与,与中兴、微软、SAP、东软、华胜天成、安立克、SenseTime、上海一门式、国信影酷等企业代表进行了会谈,就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与交流。

  经过一整天的分享,论坛通过主题演讲、案例分享、平行论坛、高峰对话以及项目对接等多种形式,总结了整个亚太地区智慧城市领军者在实践中的经验与心得,针对如何把握中国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与需强求、利用好互联网+与第3平台技术、以可持续发展的建设模式打造智慧城市的生态系统等问题进行了深刻而卓有成效的讨论。同时,也有包括深圳安立克电子有限公司在内的众多企业选择智慧城市论坛这一平台,进行新品发布及行业交流。

  晚间,主办方还举办了2015亚太智慧城市评选颁奖典礼暨答谢晚宴。随着“中国领军智慧城市”、“领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智慧城市创新奖“、”智慧城市单项奖“、“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奖”及“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等优胜奖项的颁发,本次高峰论坛在一片欢腾中圆满落幕。

  论坛同期,由国家信息中心和国际数据集团(IDG)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高交会智慧城市专馆也于11月16-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火热展出中,展馆汇聚了近百家机构和企业,他们来自智慧城市产业链各个环节,通过展出自己在相关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及产品,将未来的智慧生活形态带到了广大观众面前。除此之外,展览同期也将举办更多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力争以多样化的形式,积极探索智慧城市建设的最佳实践和建设模式。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