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产品抢“鲜”看:数字为基底,打造城市智能体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21-12-25

  “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分级分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探索建设数字孪生城市”,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目前,我国已有超过700个城市(含县级市)在规划和构建智慧城市。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如何把数据变成生产资料,孕育数字变革下的新认知,为城市发展提供源动力,成为重要课题。

  在本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馆,华为以城市智能体理念引领,全方位展示精准治理、服务民生、赋能经济、城市实践、新基础设施等解决方案。用数据驱动业务创新,通过全场景智慧、全要素聚合、全地域交付、全周期运营“四全”能力,助力智慧城市的发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深圳会展中心(福田)4号馆/智慧城市展/4D01

  华为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数字化手段打造城市智能体,致力于通过建设“眼、脑、手、脉”齐备、全域协同、立体感知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城市智能体,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城市智能体由智能交互、智能联接、智能中枢、智慧应用四层组成,在智能中枢层强调集约化人工智能平台的重要性。对此,华为打造昇腾智城解决方案,通过AI算力助力数字时代建设、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城市。

  华为将全面展示昇腾智城解决方案,通过中心推理平台、边缘推理平台、轻量训练平台,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其中,中心推理平台分为三层:华为提供底层AI算力所需的基础软硬件层、推理所需的算力平台层、核心ISV伙伴提供算法仓库层(如视觉类算法、OCR类算法、自然语言类算法等)。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基于昇腾AI处理器,构建开放的开发和服务框架,实现高效调优,可为互联网、智慧园区、智慧零售、泛金融认证和智慧医疗等行业提供全栈AI能力。边缘推理平台部署在用户的边缘节点,就近进行快速推理;轻量训练平台,主要针对数据做进一步的增量训练和模型迭代更新,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添加“AI配方”,架起数字化桥梁,铺就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智能网联展区,华为将展示完整的“车-路-网-云-图”解决方案。该方案由一个数字底座、车路协同双引擎、三个测试场景和N个应用构成“1+2+3+N”智能网联全景图。

  在智慧供热展区,华为将展示基于供热智能体,利用AI进行精细化调节的“源网站户”全网联动的解决方案。该方案能实现 “热源、管网、换热站、住户”协同控制,按需定产,平衡供热,实现节能减排,且单元与单元之间、住户与住户之间的供热温度更均衡。

  在城市应急、水利水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财税、海关等领域,皆有生动展示,全方位体现城市智能体的前瞻性、创新性和实践性。

  生产领域的数字化是数字经济的主战场。城市智能体牵引数字化转型进入更专业的生产领域,提升行业效率效能,提供城市“一网统管”治理能力,培育人工智能、IPv6+、数字能源等根技术。

  华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理念,通过城市智能体助力50+城市从“服务”到“治理”,从“叶茂”到“根深”的高质量发展。在一年多的实践中,上海、苏州、深圳、福州、成都、长春、南昌等50多座城市陆续加入了“城市智能体”行列,着力打造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的数字、智慧之城。

  当前,华为正与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携手,致力于在公共算力服务、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产业聚合发展、创新应用等方面进行平台建设。在武汉落成的这座具备超强算力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核心施工周期仅用时5个月,提供的AI峰值算力高达100P,相当于每秒十亿亿次的计算速度。在数字设计、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基因测序四大应用场景,以及自动驾驶、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领域提供强劲的普惠算力。

  华为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目前华为约有19.7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30多亿人口,助力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张运营商网络稳定运行。目前华为已参与全球超过3,000个创新项目实践,和运营商、合作伙伴一起在20多个行业签署了1,000多个5GtoB项目合同。业界首创的AirPON解决方案,可以借助无线站点和光纤资源,有效降低站址获取难度,快速实现家庭网络覆盖,已在全球超过30家运营商成功商用部署。华为联合伙伴在超过600个场景落地和探索智能体应用,覆盖政府与公共事业、交通、工业、能源、金融、医疗、科研等行业。迈向基于愿景假设和世界级难题驱动的理论突破和基础技术发明的创新2.0时代,华为在创新领域持续强力投资,推动创新升级,不断为全行业、全社会创造价值,让更多人、家庭和组织受益于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智慧城市展“数聚驱动,智慧赋能”为主题,汇集新ICT领域技术与产品,集中展示优秀研发成果和解决方案。展区分别位于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1号馆。展区将有40余家大型企业参展,包括华为、中兴、九洲、中电金信等行业龙头企业将继续参展。本届高交会将隆重举办“2021亚太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2021亚太智慧城市评选、智慧城市项目对接会等会议活动,期待您在今年的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中获得新的观点和思路。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线上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31日 

  线下展会时间:2021年12月27日-29日

  线下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