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2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八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腾讯儿童眼保镖智能机器人:看顾孩子健康成长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6-11-15

  孩子的成长过程,是做父母的最关注的问题,一些不良的用眼习惯、坐姿,往往就在不经意间养成。然而,从现在开始家长再也不用为此操心。本届高交会,陪伴孩子学习成长的好助手——腾讯儿童眼保镖智能机器人将亮相。

  腾讯儿童眼保镖智能机器人造型并不是“人形”,而是圆球形的,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小萌胖”。正面在“眼睛”位置是类似墨镜的设计,“嘴巴”的位置则是一个会动的摄像头,顶部则是开关机按钮,按下它,机器人就会跟你进行对话。在开关机按钮旁边有一个小孔,是测光传感器的接口,可以自动调节学习环境亮度。

  淘宝图片轮播-4.jpg 

  图片2.png 

  通过摄像头人脸识别,这台智能机器人可以做到广角监测,无论孩子是侧趴、斜趴,设备均能准确提醒。除了智能提醒坐姿外,腾讯儿童眼保镖还具有以下功能:当学习环境亮度不适时,可自动提醒进行亮度调节;在不拔掉电源的情况下,当使用者离开超过8分钟,系统就会自动关机,重新回来学习时,机器人会在1分钟左右自动开机。

  眼保镖机器人是辅助孩子学习的好帮手。在孩子连续学习45分钟之后,它会发出鼓励的话语。同时它也具备智能评分功能,孩子每学习45分钟,机器人会根据这段时间孩子的坐姿表现进行评分,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并时刻提醒保持良好坐姿。眼保镖机器人更贴心的为家长设计了自动循环录像功能,家长即使不在,也可以了解孩子学习时的各种状态,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与了解。

  (欢迎光临第十八届高交会参展商——深圳市眼保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参观,展位: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4D19)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