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2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八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中车长客:中国标准动车组制造先驱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6-11-15

  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长客,其研制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是中国新一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力分散型高速动车组。它以标准化、系列化、模块化和自主化为指导方针,以安全可靠、稳定舒适、经济适用和节能环保为设计理念,可在低温、雨雪、风沙地区运行,最高运营速度为350km/h,两列动车组可重联运行。本届高交会,中车长客将通过两个典型案例,现场展示该动车组的优势亮点。

  深圳三号线地铁车辆

  http://epaper.xiancn.com/xawb/res/1/21/2011-05/05/02/res01_attpic_brief.jpg 

  中车长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深圳地铁3号线地铁车辆,作为深圳首次引入的不锈钢地铁车,也是第26届夏季大学生运动会的交通枢纽项目。该列车是采用轻型不锈钢涂装的地铁B型车,每列6辆编组,4动2拖,最高运行速度为100km/h,也是目前国内运行时速较高的不锈钢车体。车辆严格执行国际最高防火标准,并采用先进的德国克诺尔制动技术。

  香港南港岛地铁车辆

  http://img1.fynews.net/portal/201406/18/084014n00yytkkxkkgwxxx.jpg 

  该地铁车辆是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为香港南港岛线打造的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列车,无人驾驶等级为GoA4。该列车采用开放式司机室,增加了障碍物检测系统以及脱轨检测系统,改进一些关键系统如制动、信号系统以及列车控制电路等。列车运营速度达80 km/h,可载客数达1350人。车辆在出发前具有完备的自检测和自诊断功能,最大程度的确保车辆的安全运营。

  (欢迎光临第十八届高交会参展商——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参观,展位:深圳会展中心7号馆7F06)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