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2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八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河南展团:充分展示高新技术最新成果,树立高新技术产业形象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14

  河南展团在总结前十七届高交会经验的基础上,本届高交会将秉承持续创新和质量引领的理念,由河南省商务厅牵头,精心组织一批代表了河南省最高水平、最新成果的优秀项目参展,充分展示河南省高新技术最新成果,树立河南高新技术产业形象。本届高交会河南展团共将展出20多家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90余项科技创新成果,涉及新材料、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

  作为河南省科研院所的代表,河南省科学院将组织下属的化学研究所、生物研究所、能源研究所等10余家科研机构参展,将展出生物工程与药物、能源与环境、化学化工、新材料、电子信息、冶金与建材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其中,河南省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将展出智慧农业物联网服务平台的研究成果。农产品在不同的生产阶段,都可以用物联网技术来提高工作效率。在种植和培育阶段,应用物联网技术分析实时的土壤信息,来选择合适的农作物;在农产品的收获阶段,应用物联网技术可以实现一个廉价的信息采集,从而在种植收获阶段进行更精准的测算。通过农业物联网可以大大提高农业的生产效率,最大范围的使用农业资源,加快我国农业现代化水平的提升。

  此外,河南展团的另一大亮点当属风神轮胎带来的新一代高性能中长途无内胎载重子午线轮胎,该高性能中长途无内胎产品采用全新的带束层结构设计和优化的轮廓设计,使产品的里程寿命和使用舒适性得到大幅提升,搭配全新的三段式侧板设计和花纹设计,使产品外观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审美习惯,同时产品的静音性能大幅提升。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