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2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八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展示兵团科技实力,促进企业交流合作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14

  去年举行的第十七届高交会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以“红色兵团”为主题首次组团参展,参展企业与国内外企业建立了广泛的业务联系,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即将开幕的第十八届高交会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继续统一组团参展,充分利用高交会平台寻求合作机遇,拓展市场,促进兵团产业结构调整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本届高交会,兵团将组织50余家企业的70多项科技成果参展,涵盖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现代农业等领域,充分展示兵团科技实力,促进交流与合作。

  其中,新疆一源节水设备有限公司将带来一款泵前低压渗透微滤机。目前国内大量采用的农业滴灌技术源自以色列,根据技术要求,进入滴灌带之前的水质,必须采用不低于120微米精度的过滤器进行预处理。由于配套的水利措施不能到位,国内农业用水普遍存在泥沙含量高、浮游生物、絮状纤维物、悬凝质多的情况。广大农户为了确保庄稼能滴到水,不得不将传统过滤器的精度降低,甚至抽掉滤芯运行。因此滴灌带存在不同程度的堵塞,灌香肠的现象更是普遍。最终结果就是高能耗,低收成。这种现状,也极大地阻碍了农业自动化、低压小流量滴灌技术的推广。该泵前低压渗透采用颠覆式泵前过滤模式,具备超强的自清洁能力,能适用于极大数农业滴管水质。在满足设计要求、用户需求的前提下,节能、环保、最大限度的降低用户的劳动强度。

  此外,哈密创动科技有限公司将带来智能光伏组件无人机巡检技术的研究成果,智能光伏巡检无人机采用简单便携的移动终端控制,巡检过程无人化,智能化,主要用于光伏电站日常巡检维护,旨在为光伏电站提供高效率高精度的光伏面板智能巡检系统,为电站的稳定高效运行保驾护航。该系统具备智能巡航检测、智能诊断分析、高效率高频率高精度巡航等特点。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