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2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八届高交会 > 新闻集锦

高交会“治水提质新技术主题展”开展,提供科技兴水新思路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6-11-18

  11月16日,第十八届高交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高交会紧扣环保发展大势、挖掘治水亮点,在节能环保展中全新策划、重磅推出“治水提质新技术主题展”,以科技助推治水提质,破难题、上台阶、提档次。该展区由高交会交易中心和深圳市水务局联合打造,并同期举办“深圳市治水提质及海绵城市建设院士论坛”配套活动。

  本届高交会“治水提质新技术主题展”重点展示水净化、污水污泥处理、防洪排涝、材料设备等技术与产品,搭建治水提质新技术及设备的展示、交易、交流平台,展现水务事业的发展前景以及服务于绿色生活、绿色发展的相关应用。

  从高交会开幕以来,“治水提质新技术主题展”人气十足,深圳市水务局展厅引入了由深圳市北斗时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深圳水世界”和“城市管囊”VR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体验。展厅还设置了全球最先进的OZO VR摄像机,可以360度进行立体拍摄和VR成像。该展区还吸引了包括中国电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法国苏伊士集团、中广核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其中,中电建的能源电力设计与制造、水环境治理技术,中建水务的流域治理集成技术,苏伊士的深度脱氮V型滤池、全自动绞压高干脱水机、两段式污泥干化工艺等技术与产品都亮点十足。

  17日,“治水提质新技术主题展”配套活动“深圳市治水提质及海绵城市建设院士论坛”也正式开讲,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中国工程院任南琪院士及国内名校教授等专家及深圳市水务局相关领导出席此次论坛。此次论坛旨在对接国内外前沿高新科技,实现深圳治水工作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在论坛中,各大专家、学者就“如何因地制宜建设海绵城市”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为深圳“合力治水、科技兴水”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法。论坛现场还举行了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技术联盟签约仪式,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首批8家单位出席。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