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高交会2022 > 高交会历届回顾 > 第十九届高交会 > 亮点集锦

第十九届高交会现场抢“鲜”看|第五期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7-11-20

一、[ 高交会头条 ]

  巴林:要做中国企业的中东“桥头堡”

  作为海湾国家的传统门户,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巴林与中国经贸关系不断加深。2016年,巴林首次参展高交会,并举办了“巴林-深圳经贸合作论坛”,2017年5月,高交会又在巴林举办了海外分会。此次,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再次组团来到高交会参展。展会期间,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高科技局局长John Kilmatin先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John Kilmatin列举了巴林吸引中国企业投资的四大优势:首先,巴林的地理“桥头堡”位置非常适合作为中国企业进入中东市场的窗口;其次,在绝大多数行业,巴林允许100%外商独资,而不是像周边国家要求必须有本国股东参与;再次,相比迪拜、多哈等周边地区,企业在巴林的运营成本可以降低35%,在金融行业,甚至可以降低40%;最后,巴林本地员工的教育水平相当高,签证政策也并不限制海外员工的派驻,人力资源优势显著。巴林具备传统贸易物流的枢纽地位,未来在电子商务领域将具相对优势,巴林当地的基础设施和物流服务水平都相当具有吸引力,亚马逊的云服务已经落户巴林,其定位为中东的运营中心。为此,巴林政府也希望吸引中国的云计算、云服务行业公司前来落户。此外,海湾六国、中东北非地区的游戏等电子娱乐业发展迅速,到2020年预计市场规模将达到44亿美元,“2016年我们结识的企业中,已经有一家电子游戏公司落户巴林,以开拓中东市场,这就是杭州哲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John Kilmatin告诉记者。与传统的海湾地区国家不同,巴林的经济结构中,目前油气行业的收入只占20%,“我们已经为后石油时代做好了准备”,John Kilmatin表示,巴林希望与中国企业一起携手,打造中东地区的科技与创新之都。

 

二、[ 论坛活动 ]

  “中德合作创新粤港澳湾区城市论坛”:探索中德合作新高度

  20日,筹备已久的“中德合作创新粤港澳湾区城市论坛”,由德国中德工业4.0联盟和现代商业发展研究中心在高交会完满举办。此论坛的举办,旨在将中德创新合作推向民间合作的更深层次,探索中德合作的新高度和共享未来机遇。

 

三、[ 展商亮点 ]

  1.专业航空飞行模拟器

展位号(2C01)

  通过广东思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设备《空军一号》,可实现学习飞机驾驶舱认识与操作加强普及对飞行员的专业知识,可以普及大众青少年的航空知识及飞行基础常识;实体空间和虚拟空间互相结合,让体验者更能身临其境;结合航空飞行实操及飞机翻转动态理念于一体,舱内有和真实飞机1:1的摇杆等配置,可让学员适应多架飞机和多国机场等。

  2.水下无人机 FIFISH P3

展位号(6C20)

  鳍源科技的FIFISH 水下机器人配备了水下定制的1英寸F2.8大光圈超广角镜头和4000流明LED补光灯,用户能在岸上用遥控器控制其下潜100米,最大运行航速3节,续航2小时,拍摄4K视频和2000万像素照片并实时传输保存和编辑分享。鳍源科技用水下机器人创新的技术开启用户探索海洋和水下世界的的新时代。

  3.智能悬浮水枪

展位号(2B01)

  深圳飞凡空中机器人有限公司致力于解决高层建筑消防世界性难题。根据楼层高度需要可分段串式组合连接多个、“团结就是力量”通过组合使得无人机变得更强大演绎出属于空中机器人传奇。其展示的智能悬浮消防水枪是全球首创的消防无人机。

  4.“万能造物机”

展位号(9C03-1)

  由东莞市雷宇激光设备有限公司自助研发的Nova35它采用高强度高精度一体化结构,具有较好的刚性,稳定性及抗震性,采用外滑块导轨传动运行,在提高切割光滑面的同时也加快了移动速度,大大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采用了人性化的操作界面控制器使用USB2.0高速接口进行数据通讯,简单易操作,数据传输高效安全。

  更多精彩亮点,敬请持续关注第十九届高交会!

【添加到收藏夹】 【打印本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