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极净科技环保洗涤技术获高交会最具投资潜力大奖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9

   

  极净科技受颁高交会初创展最具投资潜力大奖

   

  极净科技光明示范园一角

   

  各地代表在签约仪式上与极净科技达成意向合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电 (记者 郑小红) 受深圳市投资商会力邀参加第十九届高交会的极净科技,以全球独家首创的无洗衣粉循环用水环保洗涤技术,17日获得高交会组委会颁发的“高交会初创展最具投资潜力大奖”,同时也获得了高达20亿元的意向签约。

  在展会现场,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联席会长兼极净科技总裁易基刚表示计划用五年时间、在全球建设500个大型标准化集中洗涤园、投入新型智能工业洗衣机100万台、形成年洗涤数亿吨的布草衣物洗涤能力、创收数千亿、净利润超过千亿、市值超过万亿元的全球清洁龙头企业。并最终将该项技术用于家用衣物洗涤、社区自助互助共享洗涤、餐具洗涤等其他所有清洁领域,在全球范围内彻底终结传统洗涤高耗能、高耗水、高污染的落后模式,为全世界节约上百亿吨淡水,减少上百亿吨洗涤废水排放、间接减少上亿吨的标煤和化石能源消耗、减少数上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极净科技全球独家首创的无洗衣粉循环用水环保洗涤技术从深圳诞生。该环保洗涤技术综合采用先进的物理、化学、生物、电子、自动化、等工艺技术,不用洗涤剂、消毒剂等化学物质,100%节省洗衣粉,循环用水、节约用水95%,常温洗涤节能85%,节电40%以上,高智能操作节省60%人工,还利用了先进的物理生物化学工艺,100%瞬间杀灭细菌病毒,可以从源头上解决传统洗涤高耗能高耗水高排污的问题。

  该技术在实验室实验成功后,于2002年第一代实验机完成小试,不断升级实现技术改造,目前投放市场的是第六代智能洗涤一体化流水线。2012年,该项拥有中国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通过由国家水利部组织由王浩院士、夏军院士、茆智院士等多名院士及国家知名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组联合鉴定。

  预示着深圳未来向全世界输出的不止通讯技术,还有世界最前沿的清洁技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