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微软凭什么把未来赌在人工智能上?︱名企面对面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8-09-05

  现今人工智能赋予人类新的能力,速度更快、系统整合、想你所想。

  但这是微软自上世纪就有的预见。90年代创立之初,微软已选定人工智能为核心研究方向。1992 年,比尔·盖茨就对人工智能有着自己规划,要“创造能看、能听并且能理解人类的计算机”。如今,近 20 年来的顶尖研究院资源、技术积淀和研究成果亟待产品化,当下的人工智能时代机遇将是最好的窗口。

  “高科技产业的发展有滚雪球效应,做得越早、越早占领,机会就越多,而且能够很快做大。”微软在人工智能方向的工作正如地毯般全面铺开。有资源,有数据,有人才——最重要的是,微软还有良好的愿景和文化,不仅能把这项技术应用于实践,还可以推动它向前发展。

  今年7月,微软宣布与国家地理联合成立总额达100万美元的资助基金——“AI地球创新资助计划”,用于资助应用 AI 技术研究重大环境问题的科研项目。又与零售巨头沃尔玛签署了合作协议,共享自己的云和人工智能技术。其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张益肇博士也表示微软有在医学影像中的探索。从全球领先的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到国内前三的电商巨头唯品会这些估值百亿级别独角兽企业,到众多生机勃勃的小米生态链成员企业、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的互联网公司,以至更多在不同行业中快速崛起的创业公司,都不约而同地选择携手微软人工智能共谋发展......  

  人工智能是大势所趋,微软的决心是抱紧云和AI的未来。将于11月14日开幕的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也紧跟时代,在“颠覆性创新科技”主题论坛下专设人工智能前沿领域议题:“人工智能专题:赋能之路上的未知与挑战”,特邀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前来发表主题演讲,解读最新前沿,敬请期待。

  2018中国高新技术论坛-“颠覆性创新技术”主题论坛 

  时间:2018年11月15日上午9:30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簕杜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