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百度连点成线,推动全产业的智能化变革︱名企面对面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8-09-19

  移动互联网浪潮下,大量数据积累,数据挖掘需要的计算理论、实时的数据收集和流通通道、数据挖掘过程需要使用的软硬件环境都在成熟。概念、模式、理论对于大数据研究都很重要,但在最具实干精神的互联网领域,行动才是最好的答案。

  BAT早已踏上了大数据“掘金”之路,近日百度又有了大动作。2018 ABC SUMMIT百度云智峰会上,百度云宣布推出云农、云制、云服,面向三大产业打造ABC赋能平台,以实际行动向外界昭示了落地产业,与合作伙伴一同推动全产业智能变革的野心。百度认为,行业上云,云也要逐步下沉到产业层面,这样才能完成未来技术与现实需求的融合。随着合作规模的不断扩大,百度云正由落地行业进入落地产业的新阶段,未来,以ABC为智能引擎,脚踏实地,推动全产业的智能化变革。

  从2014年首次对外开放大数据到成为业内“佼佼者”,短短五年之内取得了这样的成绩,难免让人不好奇百度在此之前做了什么。2017年百度在百度云智峰会-2017ABC生态及合作伙伴大会上推出了百度云智学院,通过云智学院实现线上+线下的方式,输出百度云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知识,一方面提高学员的就业竞争力,另一方面提高合作企业的产品研发能力。同年,又正式开始打造以人工智能(AI)为中枢、以大数据(Big Data)为依托、以云计算(Cloud Computing)为基础,形成ABC三位一体云服务结构,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构建新型云计算生态系统。

  长期坚持进行自主研发创新,正是百度一直在做的事情,这也正是百度快速发展的基石。正因如此,2018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上发布的“2018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上,百度 Apollo 开放平台、DuerOS 开放平台以及百度 AI 技术驱动娱乐的爱奇艺为百度斩获三项殊荣。

  在云端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逐渐成为今天的“必要设施”的当下,百度将继续创新之路,计划与宝钢、民生银行、银联商务、泰康保险等众多企业继续合作进行多领域的研究开发,由表及里继续在重点行业打造行业纵深,从而实现用新兴技术的力量助力各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作为紧跟科技发展潮流的高交会,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下专设“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布局与展望”两个议题,特邀百度云智基地总经理王洪全前来发表主题演讲,解读大数据、云端计算等领域的最新前沿,敬请期待!

  2018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

  时间:2018年11月14日下午13:30-17:30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簕杜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