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5楼簕杜鹃厅|论坛抢先看: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变革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8-10-25

  “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后文简称“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将于2018年11月14日-11月16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开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作为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演讲嘉宾的高规格和权威性而备受瞩目,在汇聚中西方科技、经济最新动态,加强国际技术经济合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科技革命与全球产业变革趋势下,人工智能、量子通信、脑科学与类脑智能、5G时代、自动驾驶等科技已从一个个概念性名词转变成实物。本次论坛设立“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颠覆性创新技术”、“科技引领美好生活”三个主题,邀请到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中外政府高级官员,国内外知名企业领袖来对上述热点话题进行全方位解读。

  11月14日下午13:30-17:30将举行“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随着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已成为核心驱动力量。嫁接在科技高速公路上的产业创新,对人们的思考模式、生活习惯和产业逻辑都进行着创造性颠覆。站在当下回望,人类也正是从对科技的精准和智能化运用开始,开启新一轮的产业革命。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演讲议题,拟邀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深圳市燃气集团董事长李真,基辛格智库事务所副主席罗伯特·霍玛茨,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王建军,埃森哲大中华区主席朱伟等行业专家作主题演讲。共同探讨在产业变革中企业如何抓住机会进行科技转型,科技创新可推动哪些产业的升级变革等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并作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国科技创新步入以跟踪为主转向跟踪和并跑、领跑并存的新阶段,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重要时期,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位置更加凸显,在全球创新版图中的位势进一步提升。同时本论坛以“‘金融’+科技双驱动战略布局与展望”为演讲议题,邀请中德科技园首席运营官迈克·德非思,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尖端计划首席执行官杰森·蔡,百度云智基地总经理王洪全等做主题演讲,共同探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要求和国内外科技创新的新趋势,系统谋划创新发展新路径。

  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作为中国高新技术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高规格和权威性的嘉宾,充分展示世界科学技术、金融投资等领域最新的前沿动态和思潮。

  2018中国高新技术论坛

  时间:2018年11月14-16日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簕杜鹃厅

  参会方式:

  Ø 点击进入http://cis.chtf.com

  Ø 用手机号码注册后登录

  Ø 登录后,在页面上方点击“活动及论坛”,选择本场次报名

  Ø 咨询电话:0755-8284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