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5楼簕杜鹃厅|论坛抢先看:聚焦颠覆性创新技术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8-11-02

  “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后文简称“高交会”)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将于2018年11月14日-11月16日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开幕。11月15日将在会展中心5楼簕杜鹃厅举行“颠覆性创新技术”主题论坛。

  本次论坛分成上午下午两场,上午论坛的第一个主题是“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专题:未来通信与计算的革命还有多远?”。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光灿将就这一主题深度阐释量子通信城域网对推动我国的量子通信网络运营的重要性;并探讨在各级政府、产业界对量子通信网络建设的大力支持下,量子通信产业链该如何抓住机遇做到协同发展。

  第二个主题是“人工智能专题:赋能之路上的未知与挑战。”德国工业4.0之父、德国国家科学工程院前院长、德国国家电动汽车平台(NPM)指导委员会主席孔瀚宁,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亚马逊AWS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等人工智能领域专业人士将共同探讨如何通过人工智能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做到把人们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让人们去从事质量更高、创造性更强的工作,使个体创造力得到更大发挥,从而达到节省经营成本,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目的。此外还将探讨如何通过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为公众提供更多个性化、多元化、高品质的服务。

  下午论坛的第一个主题是“有机化学与新材料专题:创造化学新应用”。2005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罗伯特•格拉布斯,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将为我们揭秘有机材料之美,讲述如何用有机可塑的材料开拓现代工业,为现代制造业提供多元选择。

  第二个主题是“脑科学与类脑智能专题:“脑”时代的无限可能”。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院长谭力海将分享通过现代智能科技如何合成人脑成像,从而保护和重塑脑疾患者额语言功能,让脑疾患者可以精确表达主观思想。

  第三个主题是“生命科学专题:基因工程与数字化生命将如何改变人类健康 ” 。飞利浦中国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王熙、平安科技首席医疗科学家谢国彤、’华大基因研究院执行院长侯勇以及碳云智能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信息官黎浩将共同探讨基因密码与大数据的关系,为疾病的诊断、新药物的研制和新疗法的探索带来一场革命,推动医学制药等方面的革命性发展和新的突破。

  第四个主题是“芯片专题:AI和IoT时代的芯片智能未来之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邓中翰将探讨芯片如何借助人工智能做到高算力、高并发、高吞吐量,兼顾功耗及反应时间,满足人工智能在云端运行的需求。

  下午论坛的对话环节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邓中翰,Arm中国副总裁金勇斌,极戈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铭,科通芯城集团董事长兼CEO,硬蛋创始人康敬伟,北京寒武纪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道福等创新科技领域重要人物将与公众面对面交流创新技术的发展与前景,为公众一一解惑。

  “颠覆性创新技术”论坛是中国高新技术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高规格的会议和权威性的嘉宾,打破传统思想,深度剖析未来社会发展动态。请共同期待颠覆性创新技术带给智能时代的巨大变革吧!

  2018中国高新技术论坛 

  时间:2018年11月14-16日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簕杜鹃厅 

  参会方式: 

  Ø 点击进入http://cis.chtf.com 

  Ø 用手机号码注册后登录

  Ø 登录后,在页面上方点击“活动及论坛”,选择本场次报名

  Ø 咨询电话:0755-8284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