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5号馆、二楼展区丨新技术抢先看:它们为未来科技腾飞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8-11-15

  物联网被称为继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

  在人联网时代,人们通过电脑(传统互联网)或手机等移动终端(移动互联网)将每一个人连入互联网世界。而在物联网时代,人们可以将每一个物实现联网,并将整个物理世界的数据进行采集和传输,然后通过丰富的物联网应用实现智慧化。其中,物联网平台是物联网网络架构和产业链条中的关键枢纽。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中国物联网平台支出预测与分析》研究报告预测,2021年,中国物联网平台支出将达到62.2亿美元(约419.7亿元人民币)。

  IDC预计,未来四年(2017年至2021年)中国物联网平台支出将保持13.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到2021年,中国物联网平台支出将在全球各个地区中排名第一,在全球的占比将超过30%。

  可以说,物联网平台目前风头正劲,以下高交会展商就是其中代表。

  深圳鎏信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二楼展区/初创科技企业展/10D46

  行业内领先的物联网智慧连接技术服务商,专注于通信、网络、安全技术的研发与PaaS服务的提供,凭借着设备实时互联、智能化管理、预测性运维和安全态劣智能感知的技术引领国内IoT云生态,实现了海量设备在不同应用场景的业务需求,有效地降低了客户连接成本,提升了服务链接效率,使物联网终端链接更容易、业务更智能、体验更流畅、数据更安全。

  广州网络中心

  展商位置:5号馆/中国科学院专馆

  广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广州网络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广州市政府以及南沙区政府三方共建的事业单位,隶属于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 主要负责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营和管理。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是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牵头建立的全国唯一的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

  为满足企业构建安全性能高的数据通道,快速搭建稳定可靠的物联网平台,实现用户与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高效实现设备的互联网化,降低开发成本,缩短开发周期,助力企业互联网+升级,广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自主研发具有虚拟化、安全认证、实时交互、海量存储、可视化数据、机器学习等云计算功能的IoT云平台。IoT云平台是基于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搭建的分布式网络标识库,拥有高安全、高并发、高可用等特性,从而快速实现从设备端到服务端的无缝连接,高效构建各种物联网应用。

  作为被公认的未来科技“双引擎”之一,物联网领域备受关注。本届高交会将继续发挥其“平台”作用,通过搭建展商与合作方的桥梁,举办各类洽谈会,为物联网企业的发展助一臂之力。

  第二十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18年11月14日-18日

  第二十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