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1号馆丨新技术抢先看:世界机器人大赛,哪家强?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8-11-15

  入场检查、编程调试、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比赛开始,把自主机器人放进比赛的跑道里,机器人以最快的速度环绕水上赛道行驶,并灵敏躲避时不时出现的障碍物。当规定的时间结束,得分高者获胜。

  这是前不久在上海结束的Robotex中国区总决赛中水上竞速比赛的场景。近几年,机器人赛事广受欢迎,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大赛在世界各地举办,并且朝着国际化方向发展,日本机器人相扑大会增设世界大会,台北市积极规划机器人格斗赛,并在争取成为机器人世界杯的主办城市,而Robotex的触角正在伸往中国,在第二十届高交会上将再次一展风采。

  爱沙尼亚展团

  展商位置:1号馆/外国团组展/1A94

  以“robotex”为名的机器人盛会,早已传播到世界各地,受到广大机器人爱好者的欢迎。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成立于2001年,由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塔林理工大学两所世界知名院校合作组织举办,是世界级机器人竞赛之一,迄今有17年的发展历史,已经成为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创客空间、机器人俱乐部都在参与的机器人盛会。Robotex比赛项目多元,包括了有乐高WeDo 、循线(分为乐高循迹、高级 freestyle 自由循跡,以自主机器人沿黑线行驶三次,取费时最短一次计分)、相扑、城市穿越、迷宫求解、越野拉力与水上竞速等。

  目前,Robotex的团队正在构建一個全新的愿景。Robotex不局限于爱沙尼亚境內,而是在尝试把触角延伸到其他国家,希望推广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教育。基于此,由爱沙尼亚企业与信息技术部部长、爱沙尼亚经济事务和通讯部副部长两位高级政府官员率团参展第二十届高交会,将爱沙尼亚Robotex项目带到深圳,希望让让更多人了解和参加这个国际赛事。

  Robotex赛事有完善的赛事规则,比赛现场氛围活跃,举办时能吸引30多个国家的3000多支队伍同台竞技,争夺冠军宝座,还搭配各种体验活动与科技会展,邀请知名大师就机器人领域最新议题进行演讲,是一场盛大的国际级机器人领域聚会。

  如今,Robotex项目已经重磅登陆高交会外国团组展,盛会已来,精彩拉开帷幕,极致的科技体验就在这场顶级科技盛会,还不赶快来体验?

  第二十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18年11月14日-18日

  第二十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