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1号馆丨产品抢“鲜”看:“无人银行”引爆“刷脸”革命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8-11-16

  试想一下:踏进银行大门,没有保安,没有柜员,也没有大堂经理,迎接你的是笑容可掬的取号机器人,它会根据你需要办理的业务自动为你取号;在存取款一体机上,办理业务时可以进行人脸识别操作和人机对话,成功办理业务,全程不需要任何一个服务人员。

  这种只在科幻片中出现的场景,现在也成为了事实。今年4月9日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的“无人银行”就正式亮相了,主打刷脸取款、机器人服务、VR体验等各种服务。

  无人银行的本质是人工智能的集合运用,关键的技术是人脸识别和人机交互技术。随着人脸识别技术扩展到银行等金融领域,人工智能领域再一次迎来了“刷脸”的热潮。这一点,在高交会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AI人脸迁移技术

  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A03

  搜狗推出的这款AI人脸迁移技术结合了人脸识别、三维人脸拟合、表情控制等多项前沿技术,只需单张人物图像,就能瞬间完成换脸体验,可实现面部实时动态变化效果。现场体验时,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明星,镜头便会捕捉人脸并与明星脸进行融合,生成专属体验者的“明星脸”。

  目前,该项技术已运用在直播、视频互动、影视制作以及教育等场景中,未来则将更多地运用到智能生活中。

  3D摄像头A100S+mini

  北京华捷艾米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D40

  这款产品基于散斑结构光原理设计,搭载华捷艾米最新 ASIC芯片, 能快速准确获取目标的深度信息,提供高质量彩色图,针对人脸识别,可适应逆光和暗光;针对活体检测和采集人脸深度数据,提供近距离深度图;热启动速度快,支持长时间稳定工作;彩色图和深度图精准同步配准。在光线非常强烈的对比下 (暗和亮)摄像头可以看到影像,光线弱到一定程度的一个标准值,摄像机还能够工作。

  它由北京华捷艾米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该公司以深度学习、计算机3D视觉及自主研发的3D MR算法为核心,是中国第一家可提供3D视觉体感交互技术及3D MR全面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企业。目前产品应用领域广泛,适用于需人脸考勤的办公场景、人脸支付的商业场景、安防领域等。

  麟瞳动态人脸实战平台

  图麟科技

  展商位置: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A13

  该平台依托于图麟科技原创的深度学习人脸识别算法,集运动跟踪、人脸检测、人脸识别、大规模人脸检索技术于一体,人脸识别准确率达到近99.8%,可在0.1秒内锁定嫌犯及丢失儿童,从而实现实时告警、检索等功能。     

  图麟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的人工智能公司,致力于为企业客户及生态伙伴提供领先的AI视觉解决方案。图麟科技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研发,掌握的核心技术已涵盖人脸识别、物体检测、工业视觉、图像搜索等领域,并陆续多年获得计算机视觉竞赛“全球算法第一名”。

  如今,人脸识别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多,产品和技术也越来越高端。不只这些,高交会还有更多的高科技等你揭开它们神秘的面纱,期待你的参与。

  第二十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18年11月14日-18日

  第二十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