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二楼展区|新技术抢先看:未来的军事利器,地效飞行器怎会如此优秀?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8-11-17

  地效飞行器是介于飞机、舰船和气垫船之间的一种新型高速飞行器。与飞机不同的是,地效飞行器主要在地效区飞行,而飞机在地效区以外飞行;与气垫船不同的是,气垫船靠自身动力产生气垫,而地效飞行器靠地面效应产生气垫。但同时它又集二者的优点于一身,具备其他飞行器无与能比的优势,被公认为是二十一世纪重要的运载工具之一,在军事上具有相当广阔的应用前景。

  此次高交会上深圳市中科领航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就携带了他们研发的关于地效飞行器的新技术参展。

  深圳市中科领航海洋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二楼展区/高技术服务展/10C03

  深圳市中科领航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科技开发院投资的,专业从事地效飞行器(地效翼船)产品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 

  中国科技开发院早在1998年,就完成了DXF-100地效飞行器的研发和试飞的基本工作。随后,由于多种复杂原因,地效飞行器产品没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和应用。随着制造业的发展,原物料性能的进一步提升,以及工业控制软硬件手段的升级,中科领航将充分利用这些更加先进的复合材料制造工艺,更加合理的气动布局结构,结合国际领先的传感器技术和工业控制软件系统,重新复活研发新一代的地面效应飞行器(地效翼船)产品。

  这个新一代的地效翼船产品,是一个市场导向型的研发产品,具有更好的适应复杂水面气象条件的能力,能够实现具有高效经济价值和最大荷载运输效率的产品。 通过严格认真的自主设计,利用中开院的项目孵化资源和项目生产拓展资源,中国科技开发院的新型地效翼船项目有望成为新一代高效的运载工具。中科领航提出了沿海城市物流的“珍珠链计划”,将利用新型高效的地效翼船工具,把各个发达的沿海城市串联到一起,从而助推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出中国科技开发院的一份力量。

  地效翼船优点主要有:综合投资少,无需建造大型跑道、航站楼等综合设施;飞行速度快,是船舶的10-15倍,是快艇类的3-5倍;载重比例大,是自重的50%,而飞机载重比例为小于20%;应用范围广,可在海面、冰面、沙漠、草原、沼泽上飞行和自由起降; 可避开雷达和声纳扫描,可应用于广泛的军事领域。

  集众多优点于一身的地效飞行器是将来军事上的利器。一定很好奇它的设计原理吧?高交会一直致力于将这种高新技术的产品带入大众视野,快来高交会了解地效飞行器精湛而巧妙的技术原理吧!

  第二十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18年11月14日-18日

  第二十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