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2号馆|新技术抢先看:整治水环境,城市增颜值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8-11-17

  水是生命之源,是地球上生物存在的根本。近年来,我国经济不断蓬勃发展,但是经济的快速发展常以牺牲资源环境为代价,尤其是水资源的污染尤为突出。目前,中国约有1/3以上的工业废水和9/10以上的生活污水未经处理就排入江河湖库,很多城市周围的湖泊,处于富营养化,从而造成湖泊丧失了旅游、供水、水产等功能,严重影响到人们的生存环境。水在维系人的生存、保障经济建设和促进社会发展的自然要素中,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届高交会上汇聚了许多治水领域的小能手,正是他们的存在才让城市的血液得以健康的流动,焕发新颜。

  深圳市清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2号馆/节能环保展/治水提质新技术主题展/2F52

  深圳市清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2014年7月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生态与环境保护实验室独立出来的高端环保装备研发、推广和服务平台。公司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反应沉淀一体式矩形环流生物反应器及模块(RPIR)、加压生化快速污水处理装置、弹性开孔泡沫悬挂生物填料、膜生物反应器(MBR)、过滤膜生物反应器(FBR)等一系列快速生化污水处理技术和产品。

  其中,RPIR技术是技术团队历时14年开发的国际领先的新型污水处理技术,目前正在进行商品化和产业化推广。RPIR快速生化污水处理技术核心为利用经典化工理论并通过巧妙的结构设计,集生化反应和沉淀于一体,显著地提高了生化反应的效率。RPIR是一种对污染物的生化降解效果可与MBR相媲美,同时,又因其巧妙的全不锈钢导流结构,可有效提高氧的传质效率而无易损部件,不存在堵塞问题,全寿命免维护。RPIR快速生化污水处理技术以其突出的“低成本,高效率,简管理,优出水”的特点,在工业废水、黑臭河体治理和市政生活污水的处理中显现出其突出的竞争优势。目前已经在屠宰、食品、养殖等工业废水处理、黑臭河体应急处理、农村乡镇生活污水处理中得到成功应用。  

  中电建水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2号馆/节能环保展/治水提质新技术主题展/2B36

  中电建水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力建设股份公司旗下专业从事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进行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引领水利建设、环境治理等战略性新兴业务的子企业,是中国电力建设股份公司紧跟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抢抓新兴市场机遇,整合水利、生态环保、河流治理、景观提升等工程领域资源,开展咨询、设计、技术、施工、业绩和品牌管理等业务,搭建水利、环境全产业的高端营销平台。

  此次高交会上将展示“全流域统筹、系统化治理”理念及其实施;水环境治理领域的非开挖管道修复技术,顶管施工技术,底泥处置及其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利用,污水处理等。

  深圳市深水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2号馆/治节能环保展/水提质新技术主题展/2D40

  深圳市深水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是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态和谐、环境友好的高新技术环保创新型企业。截至2017年年底,深水生态在深圳市内水质净化厂污泥处理量达到约1800吨/日;河道治理总长度达到25.2千米,项目覆盖深圳、安徽、江苏等地。

  此次出展的技术利用微生物的代谢特性,将垃圾渗滤液经MBR处理后的出水进行深度处理。针对MBR出水可生化性低的特点,提出碳氮分开处理的实施方案,保障深度处理后出水达到《生活垃圾填埋场控制标准》标准。该设备反硝化容积负荷可达1.5~2.0kgNO3-N/(m3•d),出水硝态氮浓度可稳定在1.0 mg/L以下,其主要的特点在于污泥产量少,不用投加碳源,用于深度处理垃圾渗滤液时无浓缩液产生。本工艺主要用于可生化性低,硝态氮浓度高的废水处理中,能有效保障出水水质。

  保护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水环境保护,你我有责,快来高交会了解一下这些治水能手如何化腐朽为神奇吧。

  第二十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18年11月14日-18日

  第二十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