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高交会上的独特风景线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8-11-18

  11月18日,为期五天的第二十届高交会圆满落下帷幕。一年一度的高交会吸引了海量的观众前来看展,据统计,今年高交会共计接待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56.3万人次观众,专业观众人气指数达到246,平均每个展位每天接待246位专业观众,现场人数爆棚,热情不减。

  在人流攒动的展馆内外,有一群穿着红色马甲的人穿梭其中。他们或为客人指路、或接受外宾的咨询、或维持会场的纪律、或为忙碌的媒体记者服务……他们就是本届高交会上的志愿者队伍。

  他们个个精神抖擞,身穿红马甲,头戴深圳义工的红帽子,身影散布在高交会会场的内外。在会场的进出口前、各大展馆的咨询台、服务台前,他们身姿挺拔地站着,每当有参观的市民前来,他们就会主动上前介绍场馆的情况,协助市民使用手机购票,不厌其烦地解答相关问题,为参观者指引路线、提供导览图并在闭馆前帮助引导人流。

  早上开馆前到岗、晚上闭馆后离开,一天站立10多个小时,为成千上万的客人服务,他们始终用饱满的热情和微笑服务观众,认真、专业地履行志愿者的工作职责,成为高交会上一道靓丽独特的风景线,为这场科技盛会的顺利举行贡献了一份力量。

  如今,展会已经结束,但志愿者们的故事也仍在高交会上继续。未来,高交会将与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明年再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