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匈牙利展团:最新获奖科技产品全球唯一手语自动翻译系统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8-11-19

  魔方、圆珠笔、维生素C、有声电影、核裂变链式反应……这些都源自一个智慧的国度——匈牙利。这个人口不到1000万,面积仅有9万多平方公里的国家,至今已有14位匈牙利人或匈牙利裔获得了诺贝尔奖。

  今年高交会上,匈牙利驻华大使馆设立匈牙利馆,名为“Start It @ K&H”的匈牙利企业孵化器组织了一批匈牙利科技公司参展,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一家名为SignAll的匈牙利公司。这个公司的母公司是著名的信息通讯公司Dolphio Technologies,这家公司连续4年被评为“中东欧50家最快速增长企业”。SignAll公司的黑科技,是在2018年1月美国CES消费电子展上获得“Accessibility Award 2018”的产品——手语自动翻译系统。这是人工智能领域在语音识别和面部识别技术以外,诞生了新的技术突破和创新。

  SignAll公司是世界上唯一一家进行手语翻译的系统研发公司,他们的系统通过摄像头、传感手套等传感设备捕捉人类肢体动作、面部表情、手势,进行辨认、分析,并自动翻译成语句,完成手语自动翻译过程。全球有1亿聋人、7亿听力障碍者,这一技术能为聋人与正常人之间的沟通消除极大的障碍,极大提高聋人的就业机会。商业应用上,这在智能家居产品、人工智能助手、聋人与正常人实时交流、翻译系统等场景中都能产生广阔的应用。该技术获得欧盟项目资助,于2015年设计原型面世,2016年获得200万欧元的风投,2017年开始获得数据记录。该技术已经在国际上已多次获奖,包括美国CES消费电子展“Accessibility Award 2018”、中欧创新企业奖(Central European Startup Awards)等。

  另外一家匈牙利Sputnik Goods公司是2018年“欧洲产品设计”奖(European Product Design Award)的得主,设计过程是由设计概念-CAD模型-工程-设计模型,同时提供产品的再设计服务。

  其他匈牙利公司带来的产品还有智能交通监控系统、即时视频直播和视频交流平台等。匈牙利的参展公司致力于解决各种日常问题,并寻求与中国本土科技公司和投资者合作,为两国的共同利益创造协同效应。匈牙利投资促进局以及匈牙利国家研发与创新署也在高交会上展示精选的匈牙利企业信息。

  匈牙利展团

  展位号:一号馆“一带一路”专馆1A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