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高交会成为中冰科技合作新平台——冰岛高科技创业公司亮相高交会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8-11-19

  冰岛是北大西洋中的一个岛国,位于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汇处,是欧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在2018年世界杯中,第一次进世界杯的冰岛球队让人们印象深刻,其球队队员由牙医、导演、电竞玩家等人组成。一个看似冷门的球队却和夺冠大热门阿根廷打成平手,更是被称为2018世界杯最大的一批黑马。今年冰岛首次亮相高交会,虽然是第一次参会,但是冰岛与高交会组委会的合作其实早已开始。2018年5月,高交会冰岛分会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成功举办,高端论坛、高层会见、企业配对洽谈、商务考察等一系列务实的交流活动吸引了80多位中国科技公司代表与冰岛同行会面。

  2018年高交会海外分会现场

  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说:冰岛和中国在各个领域都有着友好的关系和合作。冰岛是2013年与中国缔结自由贸易协定的第一个欧洲国家,双边贸易在过去几年中稳步增长。冰岛和中国在北极事务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合作,例如,上个月在冰岛正式开放冰岛 - 中国联合北极研究站。在绿色能源和地热开发方面,冰岛和中国还享有长期合作。近二百名地热专家接受了冰岛政府管理的联合国地热培训计划的教育,一些世界上最大的地热区域供热项目由冰岛和中国公司共同开发。

  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先生 H.E. Mr. Gunnar Snorri Gunnarsson

  冰岛目前正在努力更新其国家创新政策,同时希望能在冰岛和中国的创新和技术政策之间的基础上寻求具体的合作机会。高交会作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高端平台,在这中间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本次高交会有两家极具创新力的冰岛高科技公司参展。

  Rosamosi公司开发的产品叫“Mussila”音乐学校,是音乐教育领域的数字创新,旨在通过游戏和寓教于乐的方式、革新音乐教育。在Mussila的场景中,冰岛和北欧的风貌特点体现得淋漓尽致,其中不乏火山、熔岩和冰川河流。获得伦敦皇家音乐学院最高演奏文凭 (DipRAM) 硕士学位的Margrét Juliana Sigurdardottir和计算机工程师Hilmar Thor Birgisson是这款产品的创始人。Mussila这款产品因对音乐教育进行了创新和改革而获得许多全球奖项,该团体的第一个游戏获得2017年北欧游戏大奖 (Nordic Game Awards) 提名、创始人Margret Juliana获得北欧创业大奖 (Nordic Startup Awards) 冰岛年度最佳创始人、2017年GWIIN教育研究奖。

  “Mussila”音乐学校

  Men & Mice公司是一家在DNS、DHCP和IP地址管理等核心网络管理技术上方面有近30年经验的公司,对数据通信网络的合理管理减少了操作费用,减少错误,降低停机和增加的风险安全。

  Men & Mice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