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西班牙高新技术投资机遇与商务合作”主题研讨会在深圳成功举行
新闻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18

  1114日,恰逢高交会,“西班牙高新技术投资机遇与商务合作”主题研讨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深圳市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任郭经纬、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商务领事Carlos Tortola、西班牙国家工业技术发展署中国区首席代表Carlos Quintana、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空港处、空管站代表、西班牙电信集团Telefonica、西班牙巴兹集团BATZ、西班牙英德拉公司INDRA、西甲Laliga代表等中西各界嘉宾共100余人出席。 

  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促进中西双边经贸与投资往来,为两国企业搭建高新技术成果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与会嘉宾围绕经贸、文化、技术投资、基建工程、航空航天、通讯、体育等领域交流。重点在西班牙研发体系与双边技术合作项目、数字时代的合作与全球共赢、汽车主动式空气动力学功能解决方案、空中交通管理技术、以及通过技术让西甲球迷更紧密等主题上展开讨论。 

  深圳市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任郭经纬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开始,西班牙与深圳能够建立基础的共性,为未来双边合作奠定基础。 

  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首席经济商务领事Carlos Tortola在会上解读了最新的外商投资政策。他表示西班牙外商直接投资总量360亿欧元,其中中国位居前列。外资企业达到12500家,其中不乏中国跨国企业如华为、比亚迪等其他著名品牌。进入西班牙可以直接接触拥有5亿消费者的市场,同时可以打通联系拉丁美洲和欧洲的路径。他指出西班牙在人力资源、税收和法律等配套环境的优势,并表示西班牙投资促进局能能够提供进一步的投资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