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外交官助高交会“走出去”
新闻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11-17

  【深圳商报讯】(记者 王海荣)11月16日,2018年科技外交官论坛在深圳举办,来自北美、欧洲、俄罗斯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9位驻外科技外交官齐聚鹏城。

  论坛由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和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共同主办,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巡视员文钧在致辞中指出,深圳是我国的创新创意之都,也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一面旗帜,此次科技外交官论坛的举行,有助于推动深圳更好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加快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创意之都。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向各位科技外交官及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深圳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同时希望各位科技外交官对深圳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对于如何更高效地“走出去”,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参赞王俊明建议,要充分利用中加科技合作现有的政府间合作平台,不断地将中国的创新资源、企业优势推介出去,让加拿大更熟悉中国的创新优势。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公使孙键建议,深圳企业在实施“走出去”战略时,除了推介产品以外,还可以输出深圳的创新管理方式,以及一些优势产业的生态模式。他特别提到了高交会、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认为可以成为开展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