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富士通:一个世纪的探索,成就创新的跨越︱名企面对面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9-10-29

  从电器设备生产厂商到世界领先的信息通信技术(ICT)企业,富士通在推动科技进步的道路上,一直承担着助力者的角色。

  在科技领域里,富士通有长达近一个世纪的探索:1937年开始制造载波通信设备、1954年研发成功日本第一台中继式自动计算机、70年代后期生产第四代即大规模集成电路电子计算机……2015年的富士通更是开发了一款能以约20Gbps的速率传输数据,且尺寸小到适合使用在智能手机中的无线通信接收器。这是世界上首款能用于高速无线通信的微型300GHz接收器,能使移动设备几乎能在瞬间传输4K或8K视频,可以说是向8K这一新的视频格式达到技术性靠近的第一企业。富士通还研发出世界上最小的传感器设备。该设备仅使用太阳能发电,无需更换电池。通过LPWA技术,可从安装于广阔区域的设备获得传感数据,省去了构建通讯网络的大量投资。

  在AI方面,富士通也在极力探索。最近推出了一款配备了双AI技术的空调Noclear X,包含两套AI系统,即安装在主机和云上的AI互相协作,并学会为用户提供更高精度的首选热环境。它还配备了可检测室内温度变化的复合式眼睛辐射传感器,通过在AI学习和冷、热空气中反映出来,可以保持室内温度更加均匀。在这台双AI技术空调里,AI既放置在主机上,又放置在云上,可以合作分析和学习用户数据,提高了学习数据的准确性。AI正从根本上改变着许多行业,凭借其识别模式和检测海量数字信息中的异常的能力,它正在增加一个新的维度。富士通愿景的核心是人,其AI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劳动者和公民赋能,创造价值并为人们所做的工作提供支持,目前富士通已经将AI赋予到了制造业、医疗卫生、交通、公共部门和智慧城市等领域中。

  科技引领技术发展创新,赋予AI渗入各领域的能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科技的进步让所有人的生活方式更加高效便捷,城市生活是承载创新产品和创新服务的载体,在科技创新下我们未来的生活到底还会有那些智能的可能性?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创新引领未来”高新技术论坛,会给你答案。本次高交会将邀请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薛卫参与“创新引领未来”的讨论。“创新引领未来”主题论坛作为对数字时代、未来生活的分析和展望,议题包括“未来工作”与“未来生活”。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作为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示了世界科学技术、金融投资等领域最新的前沿动态和思潮,我们诚邀各位精英参与论坛,和专家一起头脑风暴,探索科技创新对未来生活智能的可能性。

  2019中国高新技术论坛 

  时间:2019年11月13-15日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簕杜鹃厅/6楼水仙厅 

  参会方式:

  · 点击进入 http://cis.chtf.com 

  · 用手机号码注册后登录

  · 登录后,在页面上方点击“活动及论坛”,选择“中国高新技术论坛”本场次报名

  · 咨询电话:0755-82848250/8284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