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未来学家托马斯·弗雷|名人面对面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9-10-30

  如果说,一个人能将故事叙说的时空从过去到现在进而延伸至未来,并将未来故事的走向投射至当下,那么这样的能力必然是强大而极具启迪性的。

  未来学家恰恰是拥有这类能力的群体。真正的未来学家并非先知,而是货真价实的学术研究者,他们沉淀有丰富的见识阅历,还需识微见远,就如托马斯·弗雷,一位闻名全球的顶级远见者。

  在开创达·芬奇学院之前,托马斯.弗雷已在IBM公司担任了15年的工程师和设计师,在这所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工作期间,他获得的奖项多达270个,不仅如此,托马斯.弗雷还开创过17家企业,也曾助力逾百家企业的发展。在过去的10年里,托马斯.弗雷因拥有准确预测未来、阐述未来机遇的能力而在全世界吸引了大批追随者,他们来自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IBM、迪士尼、美国联邦储备银行、毕马威、百事可乐、卡特彼勒、联合利华、菲多利乐事、美国社会保障总署、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东芝、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美国图书馆协会、亨特道格拉斯、国际购物中心协会、《印度时报》等政府机构和知名企业。此外,托马斯.弗雷曾被多个国际出版物报道,包括《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连线》《福布斯》《国家地理》等,几乎北美地区和澳大利亚的每一家电视台都对他做过报道。也因为他的工作激励了无数发明家和其他的改革思想家,Boulder Daily Camera.com将他称为“发明之父”,而《丹佛邮报》和《西雅图邮讯报》称他为“未来学家院长”。

  托马斯.弗雷现在是达芬奇研究所的执行董事兼高级未来学家,他常与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和远见者董事会密切合作,开展原创性研究学习,对许多领域相关的话题发表见解。托马斯·弗雷(Thomas Frey)曾设想出一种全球语言档案馆,那是一个活生生的博物馆、一座“语言的卢浮宫”,在那里,已经灭绝的语言都可以被学习,目前他已与夏威夷大学合作,利用人工智能将收集到的足够的濒危语言资料进行翻译和存储。而关于自动驾驶汽车,弗雷认为未来几十年内,这一新技术可能会吞噬128种工作岗位——“虽然该技术吞噬传统工作岗位的脚步较为缓慢,但一旦它走向成熟,这些工作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托马斯·弗雷还以讲述故事的方式,对2040年一位男性年轻人的生活进行了有趣的猜想,涵盖了消费、医疗、娱乐、教育、工作、社交与成长等多个方面……

  托马斯.弗雷曾说:“只要多过一些年,任何人都会发现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完全不同于不远的过去的。如果再过上10年,那么你就能见证技术、经济、社会、地缘政治上的变革。在你的父母生下你的时候,这些变革对他们来说是难以想象的。”10年的时间就足以让人类社会产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而对于中大型企业和学术研究机构而言,10年也是其长期技术研究的创新周期。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大家不禁想象未来10年最可能引领产业变革和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会是什么?未来学家托马斯.弗雷将在第二十一届高交会高新技术论坛“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主题论坛上,围绕“你好2029”议题,带领我们对未来十年进行畅想。

  作为一位未来学家,托马斯.弗雷对未来的5G生活也充满了期待。在今年中旬,他从金融消费到交通出行,从社交应用到旅游娱乐,梳理出了5G将对未来产业发展、工作机会与日常生活带来的88个变化,如未来的银行业、未来的农业、未来的医疗、未来的社交、未来的保险、未来的交通、未来的教育、未来的零售业、未来的娱乐与未来的工作与就业等。在高新技术论坛“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主题论坛的议题“从5G元年到后5G时代,10年一次的移动通信革命”中,托马斯.弗雷将与其他嘉宾针对“5G时代,不仅是快(5G技术特性)”“5G时代的一天(5G应用场景及产业交融)”“ 5G的未来(生态的价值)”等分议题展开演讲与讨论。  

  未来学和未来学家的研究与创造,已经很多次被实践证明了有效性。他们是历史学家的镜像,历史学家以史鉴今,未来学家以未来引领当下。和未来学家相似的是,高交会也能使人洞察科技的发展走向。高交会带来的资源、互动和思想碰撞给各类科技带来强大动力,在技术研发、产业整合、人才培育等各领域产生了巨大的磁场效应,我们能在这里见到许多极具潜力的产品技术,听见富有前瞻性的声音。2019年11月13-15日,在第二十一届高交会高新技术论坛,让我们一起倾听来自未来的声音。

  2019中国高新技术论坛 

  时间:2019年11月13-15日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簕杜鹃厅/6楼水仙厅 

  参会方式:

  · 点击进入 http://cis.chtf.com 

  · 用手机号码注册后登录

  · 登录后,在页面上方点击“活动及论坛”,选择“中国高新技术论坛”本场次报名

  · 咨询电话:0755-82848250/8284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