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1、9号馆丨产品抢“鲜”看: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巡礼,高交会全力“护航”
新闻来源:特约评论员 发布日期:2019-11-1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高交会作为国际化交流平台,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着智慧和力量,为支持深圳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特别开设了“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展区”,展示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项目,宣传人才在创新发展中的作用,促进高科技项目的产业化,促进科技交流合作,推动科技和经济发展。

  本届高交会展区精选了鹏城实验室、深圳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康勋记忆材料有限公司、深圳拓匠印前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双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新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等13个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会员单位的16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高新技术项目参展。其中包括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命健康、生物技术产品等,多个项目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展现高层次人才多种创新创业模式。

  鹏城实验室

  展商位置:8、9号馆/创新与科研展/ 9C10

  鹏城实验室(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省实验室)建设旨在服务国家和广东省重大需求和战略布局,以提升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水平,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补齐核心技术和高层次人才等短板为重要手段,引领未来发展的国家级战略科技力量。本次展示的“OPenl启智平台”项目是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组织依托鹏城实验室等启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旨在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源开放协同创新,构建 OpenI 的技术链、创新链和生态链、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及其在社会经济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另一个展示产品“高速仿视网膜芯片与系统”是针对高速目标检测与跟踪的仿视觉系统,采用超速全时脉冲序列成像,根据被识别的目标类型,做出决策进行打击。较于其他立体视觉,该系统更加类脑、检测跟踪识别速度更快、成本更加低廉,可应用于无人机控制等需要对高速运动物体的检测跟踪识别并做出决策的场景。

  深圳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 1E19-9 、1B18

  深圳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华大基因属下公司,专注与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领域仪器设备、试剂耗材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华大智造本次展出的展品之一“全球日通量最高的基因测序仪:DNBSEQ-T7”是基于华大智造专有的核心技术 DNBSEQTM生产的,具有更高的准确性,低重复率和低标签跳跃,避免了传统的PCR测序方法出现的错误积累。每日通量高达6T,是目前全球日通量最高的基因测序仪。内置全球首创的“四联芯片平台”,支持1-4张芯片随时上机/自动下机,而且每张芯片独立灵活运行。满负荷运行PE150不超过24小时,图像数据处理速度比以往产品提升了15倍。在2019年荣获“2018年度科学仪器行业优秀新产品”奖。企业旗下另一展品“可定制化的高通量样本处理工作站:MGISP-960”具有24个板位支持多个功能模块按需配置,支持自定义流程开发,工作流程可根据不同需求编辑。通过96通道移液机械手臂和易板夹爪,单次可自动完成8-96个样本的制备,多达以往产品的6倍以上,支持DNBSEQ-T7测序通量需求。内置常规NGS建库流程,此外也支持蛋白组学、细胞科学、药物筛选等领域的液体自动化处理。

  深圳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B18

  深圳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技术提供商。专注于无跨多源异构数据的归集、清洗、融合、治理、应用等方面,面向数字政府业务提供数据治理体系建设的完整解决方案,是国内数据治理领域专利最多的独立大数据公司。华傲数据的五跨政务数据治理方法论——GLDM,填补了相关领域的国际空白,更是参与了北京、深圳、沈阳、贵阳、兰州等地的数据治理相关工程。如深圳“织网工程”数据治理项目、智慧沈阳统一平台项目、北京市2017年政务大数据汇聚管理和分析应用项目等。

  深圳印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B18

  深圳印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深圳云天励飞有限公司和万科印力共同发起成立的,公司依托云天励飞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万科印力商业体系,发挥各自优势,利用独家资源的基础上,致力于探索人工智能时代基于数据的线下新商业服务手段。本次展出的“智慧书城终端-今日好书一体机”,依托AI人脸识别、智能相机、大数据等技术,准确捕捉读者并建立档案,进行大规模流量统计、书籍观看及购买等行为的分析,将读者线下行为沉淀到群体顾客画像上。同时,利用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对书城中售卖的书籍进行分析,结合互联网书籍评论、观后感等数据,采集、识别读者的特征(年龄、性别等),结合群体顾客画像,参考与读者相似客户群的行为特征,向其推荐适合其阅读的书单。颠覆了传统的图书销售行为。

  深圳市中科晟达互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B18

  深圳市中科晟达互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由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群达集团模塑智能事业部共同组建成立,依托中科院的研发优势和群达集团的产业优势,进行资源整合、产学研深度融合。公司聚焦工业互联网,致力于为注塑成型工厂,提供智能制造管控云平台和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为模塑行业装备和生产管理转型升级,提供一站式技术服务。本次参展的产品有“高性能注塑智能控制系统”、“模具内在线质量感知系统”、“模塑车间生产管控MES系统及云端联网、移动端远程管控平台”和“企业管理云平台”。其中“高性能注塑智能控制系统”能适应工业4.0智能制造的多接口互联互通,且有利于提高注塑机控制精度、重复稳定性和智能化。产品的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得广东省机械工业科技一等奖,被用户广泛应用。

  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B18

  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人工智能芯片公司,致力于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加速人工智能落地。本次展出的产品是鲲云基于自主研发定制的、数据流CAISA的架构推出的“星空”AI推断加速卡,此产品是一款面向服务器端进行深度学习推断的计算加速卡,在支持深度学习通用算法的同时发挥76%—98%的芯片利用率在同等峰值性能下提供远超于指令集芯片的算力实测架构效率超过国际芯片水平。

  深圳北科瑞声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B18

  深圳市北科瑞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人工智能音频信息深度处理领域,拥有超过10年积累的数据与支撑软件系统资源,在语音信号处理及专业大数据领域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能高度产业化的高科技、高成长企业。本次参展的产品是智能会议系统、音频监控系统、智能客服系统。

  数智医疗(深圳)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B18

  数智医疗(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聚智慧医疗产品研发和健康大数据研究的全球化高科技企业。Ortiz是数智医疗旗下专注智能母婴解决方案和设备的品牌,填补了国内在母婴智能监测、尤其是早产儿方面的技术缺失。本次展出的是Ortiz品牌已经布局两大产品系列:“早产儿特别关怀系列——早产儿呼吸暂停监测仪”,“新生儿生命体征监测系列——新生儿窒息风险监测仪”。迄今这两款产品已经量产,并销售到国内外。

  深圳康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B18

  深圳康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形状聚合物材料及智能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已实现了多款记忆聚合物材料的工业化批量生产,是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代表。本次参展的项目是该公司近期研发的形状记忆熨烫宝、形状记忆聚合物4D打印耗材、形状记忆聚合物鞋垫等智能产品。

  深圳拓匠印前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B18

  深圳拓匠印前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全国技术能手,深圳地方领军人才创办的企业,该公司研发的“LED UV印刷光固化系统”可实现2——15cm远距离照射并瞬间固化,提高生产效率同时节能50%以上,支持远距离15000张/小时的印的平板胶印机的瞬间干燥。攻克了LED UV无法远距离高速印刷,只可以用于标签和喷墨机等设备的难题,改变了传统高速胶印机使用汞灯的情况,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智慧双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展商位置: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B18

  智慧双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由深圳市高层次人才骆运奎、宝安区高层次人才谢飞等组成研发团队研发的人造金刚石结合剂砂轮、金属结合剂砂轮,应用纳米级改性新材料技术,经精密加工结合而成。产品具有切削力好、效率高、主轴负载低。保型性好,尖角不容易磨损。在使用过程中不易堵塞,自锐性好,保持切削稳定的特点,广泛应用于硬质合金、光学镜头、棱镜、手表玻璃、蓝宝石玻璃、硬质合金、模具钢、铁氧体磁性材料、陶瓷等深加工行业。

  本届高交会将聚力专业内涵打造,全方位展现高层次人才多种创新创业模式及最新行业趋势产品,还将重点展示智能制造、智慧家居、5G、云计算、智慧驾驶等行业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敬请期待!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19年11月13日-17日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