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现场抢“鲜”看|第一期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9-11-13

  一、[高交会头条]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开幕式

  11月13日上午,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开幕式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簕杜鹃厅如约举行。开幕式上,共有国外重要领导和嘉宾,中央和国家各有关单位、各省区市的有关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有关院士,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企业集团、跨国公司和外国政府组团机构、驻华机构的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组委会邀请的各方面嘉宾等700多人出席本场开幕式,在众人期待下,开幕式正式拉开了高交会的帷幕。

 

  二、[论坛活动]

  “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大湾区城市论坛

  “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大湾区城市论坛在11月13日下午14:00-16:00于深圳会展中心六楼水仙厅举行,中共深圳市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姜力琨担任本场论坛主持人。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粤港澳大湾区包括广州、深圳、珠海、东莞、惠州、中山、佛山、肇庆和江门9个内地城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的高级官员,他们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未来机遇与挑战、协同创新共同体、构筑发展新高地等话题展开讨论。此外,还有来自科技行业协会领导、著名科技金融企业高管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和高等院校、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等参与本次论坛。

 

  三、[展商亮点]

  1.“征程二代”与“旭日二代”芯片

展位号(1A22)

  独角兽地平线带着“征程二代”芯片与“旭日二代”芯片为核心的各类解决方案亮相高交会,如基于“征程二代”芯片研发的Matir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结合深度学习感知技术,具备强大的感知计算能力,为L3和L4级别自动驾驶提供高性能感知系统。现场展示的密集人群时空结构化方案等人脸识别方案则由“旭日二代”赋能,搭载“旭日二代”芯片的智能摄像机,能够在较低的功耗下实现人车识别,广泛应用零售、交通、工地、制造、物流、社区等 AIoT 场景。
     

  2.L4级无人驾驶车

展位号(1A02)

  Autox推出了搭载最先进无人驾驶解决方案的L4级无人驾驶车,在未来出行与物流行业有巨大的应用潜力。AutoX本次展出车辆为L4级自动驾驶车辆,顶部加装AutoX独创360度高精准全景融合感知系统xFusion(含1个激光雷达和6个摄像头),深度融合多类传感器,使用车规级硬件,根据不同路况和驾驶场景感知道路、行人、车辆等方面数据,为L4及L5级别无人驾驶所需的车辆决策、规划和控制提供360度视角精准感知,感应距离超过200米,感知精度达6SIGMA级别。

 

  3.AR投影

展位号(1B26)

  奥比中光根据3D感知技术推出了AR投影,该互动投影系统能将虚拟内容投射到现实环境中,通过3D摄像头感知触动操作,人们可与之互动。此次奥比中光还带来了智慧交通、智慧门锁、智慧零售、智慧制造及数字家庭等相关产品技术。

 

  4.提亚数据可视化应用展示大屏

展位号(1A26)

  提亚科技在本次高交会重点展出提亚数据可视化应用展示大屏,通过综合管理大数据、应用超大屏、实时采集传输信息,让大数据可视化,实现对城市精确、敏捷、高效、全时段和全方位覆盖的城市管理模式,达到城市管理扁平化、精细化、现代化及智慧化的目标。提亚数据可视化应用展示大屏颠覆了数据可视化大屏传统的二维底图,以城市基建、生态、建筑等组成的数字三维城市为底图,融合数据指标,结合场景化叙事,用户可实现在三维立体世界中自由拖拽,与对应的数据进行互动,从而从宏观到微观帮助用户更快的理解数据,能更具时效性的做出决策。目前提亚数据可视化应用展示大屏已为上海、重庆、海口、广西等地所采用,并运用于智慧城市、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监狱、智慧农业、应急指挥等应用场景。

 

  5.早产儿呼吸暂停监测仪

展位号(1B18)

  数智医疗推出的ortiz呼吸暂停监测仪,是监测早产儿呼吸的家用医疗仪器。与一般监测手段“数据滞后”、“易造成接触性损伤”、“不适合持续监测”、“易脱落”不同,ortiz佩戴方便,可以隔着衣物、纸尿片监测宝宝腹部以实时反应呼吸状态,不会对宝宝产生接触式损伤。且ortiz连接稳定,采用超低功率蓝牙技术,安全无辐射,不会对宝宝呼吸状态产生任何影响,适合持续性监测。与早产儿呼吸暂停监测仪配套使用的APP,能实现全方位数据监测系统化生态管理。该产品为国内首创、国际领先,填补了该领域的市场空白。

  更多精彩亮点,敬请持续关注第二十一届高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