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现场抢“鲜”看|第二期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一、[高交会头条]

  本届高交会参展国家数创历史新高

  本届高交会“一带一路”专馆和外国团组展区亮点满满。据统计,有阿根廷、澳大利亚、奥地利、巴林、日本、韩国、美国等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68个境外团组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展,参展国家数创历史新高,更有效地开拓了高交会的国际科技产业合作空间。其中,匈牙利作为重要合作伙伴深度参与高交会,举办“匈牙利创新日”活动。

  二、[论坛活动]

  “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主题论坛

  11月14日09:30-12:00,“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在深圳会展中心簕杜鹃厅举行。该论坛围绕“您好 2029”、“算力革命”以及“AI+一切皆有可能”这三个话题展开讨论。会上,未来学家、达芬奇研究所创始人兼执行董事托马斯·弗雷先生畅谈其对未来的擦测,包括搜索引擎在物理世界将会得到广泛应用;在2030年的时候有10亿架无人机在城市中使用;无人驾驶技术将会成为最为颠覆的技术;在2030年之前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将会是教育的互联网公司等。Arm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雷厄姆·巴德在会上分享了计算以及半导体会怎样帮助我们实现对于未来的愿望;德国哈索-普拉特纳数字工程研究院院长、波茨坦大学数字工程学部主任、德国国家科学工程院院士克里斯托夫·梅内尔谈的是人工智能的现实。此外,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总经理尹世明先生,湖南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一山先生,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先生,华为高级副总裁、Cloud&AI产品与服务CTO张顺茂先生,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研究院院士赵英女士围绕算力与AI分别展开了主题演讲。

  三、[展商亮点]

  1.独尊水能源系统

展位号(10D51)

  独尊水能源系统以车辆蓄电池为动力,在水中提取出包含氧气、氢气等混合气体,再与燃油混合燃烧,能增加性能,提高动力35%;清除引擎积碳80%;提高燃料利用率,有效节约燃料35%;对环境友好,减少排放85%。该系统可加入淡水、海水、雨水、污水等任意水体。目前独尊水能源系统已应用于物流行业、政府机构等机动车辆。

  2.免充气轮胎

展位号(2A06)

  与传统橡胶轮胎不同,金特安自主研制的智能轮胎成型机生产的免充气轮胎使用了新材料——聚氨酯,这让轮胎更环保、耐用耐磨、不会爆炸、易散温。此外,该免充气轮胎采用了管型交错和三维复合周向减震腔结构,能有效减震,提高车上人员的乘车体验。经过试验,该轮胎能耗较普通轮胎节能10%,且刹车距离更短,使用寿命是普通轮胎的6倍。

  3.透水砖

展位号(2B36)

  中国电建研制的透水砖,由污染底泥经过机械脱水、无害化处置、碳化制陶等工艺制成,它实现了污染底泥的环保回收,解决了污染底泥的去向问题,是河道治理的绿色措施。另外,该透水砖透水率达90%,能够有效缓解并防御城市内涝问题,推动“海绵城市”的建立。

  4.微纳米技术水处理装置

展位号(2G63)

  与普通曝气技术相比,中邦微纳米技术水处理装置产生的气泡直径小,有更大的比表面积、更高的传氧速率、更长的停留时间,产生的臭氧气泡对污染物去除率能达99%。此外,微纳米技术水处理装置还改变了水体厌氧环境,促进好氧微生物的活性,提高污染物的可生物降解性。中邦微纳米技术处理装置提供曝气复氧技术在治理黑臭水河道中得到广泛运用。

  5. 骑士Knight-S助力外骨骼

展位号(1D46)

  骑士Knight-S助力外骨骼是一款增加下肢运动力量的机械设备,该产品可以贴身穿戴于人体腰部和下肢,分布在外骨骼上的传感器能实时监测外界信息,保证主控系统在恰当时间向膝关节、髋关节输出适合力矩,增强穿戴者下肢力量,有效保护膝关节,减少损伤,适用于医疗、救援救灾。

  更多精彩亮点,敬请持续关注第二十一届高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