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1号馆丨现场抢“鲜”看:全球首款5AIoT芯片亮相,云天励飞携国家超算中心、平头哥等开启“星云”战略
新闻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11-14

  5AIoT(5G、AI、IoT)被认为是下一个人工智能的红利,海量数据的产生在给网络带来巨大压力的同时,也进一步把算力的需求推到边缘端。云天励飞13日在高交会上发布全球首款5AIoT芯片——“云天初芯”TMDeepEye1000。会上,云天励飞携手国家超算中心、阿里平头哥等开启“星云”生态战略。

  云天励飞

  展商位置: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1A01

  过去五年多的时间中,云天励飞将自主研发能力与行业实际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在视觉城市大脑领域做了一系列产业化落地探索,目前视觉大脑在北京、上海、深圳等近100个城市,都有产业化的落地,覆盖机场、地铁、社区、大型商超、火车站等智慧城市的生活场景,也服务了G20、APEC、港珠澳大桥等一系列重要会议和重要工程。

  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认为,5AIoT给企业提出非常大的挑战,终端芯片要高灵活、低功耗,还有面对复杂的场景数据驱动低成本等一系列挑战,个人隐私、信息安全,也需要一颗安全的、自主可控的芯片。当天发布的“云天初芯”正是为了应对这一需求而生的。它是一颗自主可控的“中国芯”,具备高灵活、高能效、低能耗等优势,未来将能够在智能安防、新商业、智慧交通、智能超算等多个行业及领域应用。2018年8月面世以来,一年内获得国家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科技部的AI芯片重大专项。

  陈宁表示,AI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不存在通用的AI芯片,时下AI芯片一定是面向场景的AI芯片。云天励飞提出“芯片即服务”的概念。在发布会上,云天励飞发布“星云”生态战略,携手深圳超算中心、阿里巴巴平头哥等8家首批合作伙伴,共同开启“星云”生态。云天励飞首席科学家王孝宇在会上提出“双11开放AI生态计划”,为合作伙伴提供“双11”AI开发能力,“让他们在1周完成硬件、1周适配算法、1周对接服务,最终在1个月内完成AI能力的从无到有。”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展会时间:2019年11月13日-17日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展会地点:深圳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