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会展中心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现场抢“鲜”看|第三期
新闻来源:高交会组委会 发布日期:2019-11-15

  一、[高交会头条]

  跟着23条主题路线,玩转高交会

  本届高交会根据今年各展区设置、当下科技热点及参展重点企业,并结合大会的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专业技术论坛、沙龙及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等精彩活动,从专业观众、媒体、投资商三个不同的目标受众需求出发,为不同需求的观众梳理及推荐了包括粤港澳大湾区路线、智能家居路线、优秀创新产品路线、5G路线、IT独角兽路线、人工智能路线、智能制造路线、先进制造路线、新材料路线、智能驾驶路线、IoT路线、水务高新技术路线、智慧医疗健康路线、建筑科技创新路线、创新创业路线、航空航天路线、节能环保路线、“一带一路”路线、智慧城市生态圈路线、光电显示路线、创新科研路线、玩转科技路线、最具投资潜力路线共23条主题路线,让你轻松锁定目标,玩转高交会。

 

  二、[论坛活动]

  “创新引领未来”主题论坛

  “创新引领未来”是中国高新技术论坛的常设主题,它彰显了创新对于人类社会发展所承载的重大使命和重要作用。11月15日09:30—12:00,“创新引领未来”主题论坛着眼于工业互联和智能制造,邀请诸多专业人士在此展开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美的集团副总裁兼CTO胡自强,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总裁、爱立信东北亚区高级副总裁赵钧陶,博世互联工业中国区总裁贾睿萌,英飞凌大中华区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陈志豪,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公司副总经理王正刚,HTC中国区投资部负责人、Vive X加速器中国及以色列区总经理梁浩辉,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产业机材事业部总经理敬阳作为演讲嘉宾出席论坛。

 

  三、[展商亮点]

  1.OBSBOT寻影AI摄像机

展位号(9C10-44)

  对着镜头挥一挥手势,你就能成为主角。OBSBOT寻影AI摄像机能通过手势感应你的需求,开始或停止拍摄;随着你移动,锁定你,追踪你;按照你的需求进行变焦或还原;它甚至可以进入疯狂模式,让摄像机以最快180度/秒锁定40米内的拍摄对象。OBSBOT寻影AI摄像机以其基于深度学习的视觉跟踪、识别、姿态估计、行为分析等AI技术,突破传统摄像机需要手动操作的痛点,自动辨别并拍摄对象,让每个人轻松成为自己的导演。OBSBOT寻影AI摄像机出色表现也得益于高质量的硬件设备,它运用了SONY CMOS传感器、HOYA光学镜片系统和三轴增稳云台,给拍摄者优越的拍摄体验、激发拍摄者的灵感。该AI摄像机能应用于多种场景,包括运动表演、生活记录、视频直播等。

 

  2. 透明展示柜

展位号(6C13)

  数字视界透明展示柜打破了传统展示柜单一展示功能,为展示柜加入了互动元素。参展者可以通过与透明屏互动,增加参与感。同时,透明展示柜丰富了展览内容,使展览更加灵活、美观、定制化、独特化。

 

  3.微宿智慧建筑

展位号(6B18)

  微宿智慧建筑是落地于室外的高科技建筑产品舱,它突破了地形的限制,可在高峰、密林、滩涂等复杂地形安装;它可按照客户需求定制,符合客户喜好;整装时间只需两个小时,不生产建筑废料,环保而易于搭建;该智慧建筑配置了自主研发的超低能耗水、电、暖系统,更适用于资源稀缺地区;此外,微宿智慧建筑的设计符合大多数人的住宿需求,安装有客厅、卧室、洗手间、厨房、阳台等空间,拥有270度落地玻璃,能让人更好欣赏自然美景;隐藏式的窗帘则为入住者提供了隐私保护;多媒体投影屏、智能门禁系统等设备提高了入住体验。

  4.智慧体育馆

展位号(6C13)

  智慧体育馆利用全息互动投影,呈现各类定制化运动场所。在这个沉浸式交互体验空间,使用者可以通过互动进行游戏与运动。智慧体育馆还可以获取使用者运动数据,让使用者更深入了解自身运动情况。智慧体育馆目前应用于学校和各类巡演中。

 

  5. 三元前驱体

展位号(9A07)

  湖南力合(电化)厚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三元前驱体主要运用于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其运用喷雾法而非化学沉淀法生产,生产过程无废水排放,废气排放达标,与其他同类材料相比更环保;该三元前驱体生产效率高、生产成本低,与传统化学沉淀法相比低一万元左右;产品粒度均匀、密实无孔,产品稳定性、一致性高,能提高电池的高温循环性能和安全性能。

 

  6. ACF人工软骨仿生材料

展位号(9C10)

  ACF人工软骨仿生材料能够吸收90%以上的冲击力,将冲击能量转化为不明显的热能。ACF人工软骨仿生材料的优势还包括防霉抗菌、舒适耐用。其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可运用于运动、医疗、鞋服、箱包、汽车防撞、航空器缓冲、防爆防弹、智能装备等领域。

  高交会即将迎来最后的两天,恰逢周末,这也将是最热闹的时刻。现场展出10216个参展项目,高科技、黑科技远超文章所提,只要跟着23条路线,就能轻松玩转高交会。